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是脑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9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12岁,昨日头痛,没有其他的症状,今天上午去医院检查,血尿常规均正常,脑电图:轻微异常,给予处方如下:1>甘露醇100ml   2>5%  gs 100ml    菌必治2.5  3>5%gs  100ml  胞二磷胆碱 0.5     4>5%gs  150ml  清开灵 20ml  
患者来时有说有笑,自述有点头痛,无其它的症状,我想问这是脑炎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0 17:11 | 只看该作者
脑炎种类很多,按照引起脑炎的诱因,可以分为病毒性与细菌性,病毒性的有乙脑病毒引起,细菌性的可以有肺炎球菌、流感杆菌、肠道革兰阴性杆菌、葡萄球菌等引起。确诊是哪种脑炎,最准确的方法是腰椎穿刺脑脊液化验,分离出细菌或者病毒。你说的病人确没有作腰椎穿刺脑脊液化验检查,显然是评经验推断的,没有说服力,从用的治疗药物上看,是按照抗细菌治疗的,辅助一些其它的药物,针对性不强。现在的脑电图不是太可信,我们单位的脑电图很冷清,我一般是不会让病人作的,总感觉对临床的指导意义不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0 17:1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是脑炎!患者用药后怎么样?
4
发表于 2006-7-20 18:07 | 只看该作者
无论是细菌性,病毒性脑炎,都会有脑细胞充血,水肿,颅压升高,所以会出现剧烈头痛,恶心,喷射性呕吐,颈有抵抗,和脑脊液的改变.
仅仅根据头痛,恶心便诊断脑炎未免草率了点
5
发表于 2006-7-20 18: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说的不象脑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