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我父亲的血糖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5 1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父亲查来两次空腹的血糖一次17.3,一次是14.4.打的短效R的胰岛素,早中晚(12u,8u,10u).第一次早餐后2h查血糖6.9.三天后查早餐后2h血糖16.6.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5 11:54 | 只看该作者
血糖有波动是很正常的,从楼主所给的血糖数值看:
您父亲的胰岛功能比较差,对于他们,饮食非常重要的,也许多吃一口血糖都会上来,可以在早餐前或睡前加中效的胰岛素,补充基础胰岛素量,或是加服阿卡波糖.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5 12:11 | 只看该作者
我父亲刚开始是打的30R的胰岛素,打了5天,也是第一次餐后降下来了,后面两次空腹11.5和13.3
4
发表于 2006-7-15 17:42 | 只看该作者
血糖受多种因素影响,有波动是正常现象,不过要是空腹血糖一直过高说明基础胰岛素剂量不足,
5
发表于 2006-7-26 17:37 | 只看该作者
你父亲血糖较高,波动较大,条件许可应该住院治疗,这样除了药物治疗外,他可以接受糖尿病的教育,对饮食和运动对糖尿病的影响会清晰。可以严密监测血糖以便调整最适合他的治疗方案。

另外,是否纳差、恶心甚至呕吐发生,血糖较高应检查一下尿酮体、电解质、血气分析,防止糖尿病急性并发症酮症及酸中毒的发生。

建议严密监测血糖,改予胰岛素4次强化治疗。
6
发表于 2006-7-26 20:20 | 只看该作者
本身胰岛素功能太差!不适合直接用30R或50R!!先用RRRN治疗1-3月(有条件可以用胰岛素泵),再过渡到30R或50R。相对恒定饮食,在一天的时间里测7次血糖!

[ 本帖最后由 56868646 于 2006-7-26 20:22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7-26 22:55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高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胰岛素剂量绝对不足。第二:是黎明现象,是人体在早上很多激素分泌最旺盛,而在人体中除了胰岛素是降血糖的,其他的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所以空腹血糖高且不易降。第三:是Smogyi现象,通俗讲就是夜间低血糖了,早上出现了反应性高血糖。这个时候可以先监测一下晚上10点2点4点的血糖,如果没有低血糖可以排除第三点,那先当做是胰岛素剂量不足,先试着加大胰岛素剂量,在看看血糖,如果血糖仍不降有条件可以测早上激素水平。

[ 本帖最后由 凯特 于 2006-7-26 22:5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宝石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8-22 00:4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平常能够检测五点血糖即空腹的和三餐后两小时的再加睡前的
9
发表于 2006-8-22 21:5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同意凯特的意见.血糖的波动是正常现象,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不是一、两能说得清楚的。如果你父亲的血糖波动一直太大,建议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让医生给一个较好的治疗方案
10
发表于 2006-8-23 14:3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一直没有回复。凯特说得很详细了,最好住院接受专业医师的治疗,不要在家里自己摸索了。
11
发表于 2006-8-30 17:26 | 只看该作者
你在治疗的之前有没有用口服药,如果之前应用了,那改为胰岛素就是这样的,因为第一天体内有口服药残留,所以血糖要以降到正常,但是随着药物代谢,就引起血糖升高,胰岛素用量不足,在这个在治疗当中也是经常见到的,但也应该查一下夜间血糖,排除黎明现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