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8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求助妇产科专业人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3 1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怀孕30周时一定得做B超吗?我第一次做B超检查大概是8周左右。第二次做是16周,第三次是21周,去检查要我做B超说是检查胎位,我听别人说B超做多了对胎儿不好,而且34周时还建议我去做彩超。我想知道这次的B超34周时做不可以吗?‘彩超必须得做吗?’彩超具体是查什么的?我和保健院的人说我已经做了3次B 超了,做多了是不是不好,这次是否可以不做,她要我把34周要做的彩超提前至现在(30周)做,代替这次的B 超。说是30周必须要检查胎位,如果不正的话可以采取措施,我看了一些书籍是孕20-24周、34周、38-39周各做一次就可以。我还是不太放心,所以求助专业人士。。。主要是想知道彩超一定要做吗?不需要做的话,B超34周时做应该可以吧?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3 19:30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在28~32周之前做一次B超,32周后胎位基本固定了,要是胎位不正(臀位,横位)很难再纠正过来。彩超看的内容清楚些,不过也不一定非做彩超,根据你的经济情况吧。另外,我的意见倾向于整个孕周做4次B超(特殊情况除外):1早孕(确定胎龄,特别有些人记不请末次月经的),2中孕(了解发育情况)3。28~32W(确定胎位等)4,临产住院。
    还有一定要定期产检!你现在30W应该2星期定期产检一次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3 19:4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我现在做了 B超还有必要做彩超吗?彩超主要是检查什么?
4
发表于 2006-7-13 19:5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做是看你胎位的,34周要做的是心脏彩超一定要做的,了解胎儿脏器发育有无畸形,实在不愿做的话,就把这次的省去吧
5
发表于 2006-7-13 20:02 | 只看该作者
那34周要做的心脏彩超现在做早吗?心脏彩超是不也可以查胎位是否正常?谢谢~!!
6
发表于 2006-7-13 20: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在30W做彩超的,并不是心脏彩超,可以是普通彩超或者是三维彩超,可以比较清楚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有无器官畸形和一些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心等,当然也可以很清楚看到胎位。
7
发表于 2006-7-13 20:5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彩超、三围彩超、四围彩超有什么区别?如果我现在只做B超的话,以后还需要做彩超吗?
8
发表于 2006-7-13 21:12 | 只看该作者
简单的说就是技术上的进步,比方说X光片跟CT,MRT的区别。我建议你30W做一次三维彩超,然后可以到临产住院前做一个黑白B超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