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输血的护理记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2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护士姐妹,你们单位输血怎么记录的?输血之前有于别人的沟通记录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2 23:0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有输血记录单,逐项填上即可。护理记录单上就不写了(病危的除外)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7-13 13:43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2 23:4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是在记录单上填上输入的量与血型,而输完的血袋送回输血科(袋子上需注明病人输入的时间和输完时间,输入护士的签名)

若是有反应者应填写输血反应单送回输血科
4
发表于 2006-7-13 21: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两位了.我们的输血记录是这样要求的,写在护理记录单上1:首先要写病人的血红蛋白是多少?然后是沟通记录.输血的反应和并发症跟病人交代清楚.病人表示同意.2经两人查对无误后输入哪种血型.血量多少毫升.血代号是多少,献血者姓名.先每分钟多少滴,经观察15分钟后无反应再调节输血速度多少滴每分钟.输血通常无反应.3.输血完毕,经观察三十分钟后无反应.
5
发表于 2006-7-15 11:15 | 只看该作者
特别提醒大家:
输血结束后,血袋保存24小时,以备出现特殊情况后的处理.
例如有输血反应等需要化验血样.....
在科室保管即可.
血袋弃之请注意扔至医疗垃圾,要进步焚烧.
友情提示:"切记我们的输血三查十对,防止事故的发生."

[ 本帖最后由 惠子 于 2006-7-15 11:2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