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62|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9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操作总算通过了,一共考了78分

第一站竟然先考上机操作,好多题目忘了,有一题竟然是听诊胸部呼吸音,是吸气性\呼气性\陈施呼吸还是暂停呼吸;一题是听到是舒张中期或舒张晚期轰轰样杂音,还是连续性轰轰样杂音、收縮期轰轰样杂音,这哪是执业助理的题啊,第一站总分25分,只得了11分!想想就能够体会当时的心情啦。。。

第二站幸好抽的题比较好,对了,以前看过哪位爱友说可以传试卷时先看题会不会做,有把握做的题留下来,我们这里没这好事,是通过抽鉴的形式抽收的,我抽到的是乳腺炎的病史采集,直肠癌的病倒分析,简单吧,这关得了32分

第三站,操作:刚到考官那里,马上告诉他说我是辅助科室的,老师说不用紧张,慢慢来,我们不会为难你的。第一题是胸部的触诊,怎么样触诊,触诊包括哪些内容,在模特身上做这些内容的触诊(胸廓扩张度、胸膜摩擦音、语音震颤);第二题是农民足底被钉子刺破,清创术,这个简单啦,为什么要用双氧水(可以杀死厌氧杆,厌氧杆包括哪些,破伤风杆菌)。得了35分:victory:

[ 本帖最后由 @水过无痕 于 2006-7-10 14:2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9 23:0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今天下午考的~~一站好过~~~二站也好过~~~三站只得了十四分????晕
不过也都过了~~~同乐同乐喔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9 23:0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好羡慕你们过了!我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4
发表于 2006-7-9 23:4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第二题是农民足底被钉子刺破,清创术,这个简单啦,为什么要用双氧水(可以杀死厌氧杆,厌氧杆包括哪些,破伤风杆
1打开换药包
2带手套
3就直接开始清理伤口了吗
没有取下敷料这一步吗
LZ解答一下好吗
后天考了,在现等答案
5
发表于 2006-7-9 23:4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书上没有吗?我明天早上七点半考啊?
6
发表于 2006-7-9 23:4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患者男性,二天前被埋在地里的利器划破右足底,曾***扩创包扎,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今***复诊换药(需戴无菌手套,在医学模拟人上进行操作)(20分)
(1)取、开换药包正确(防止污染包内物)
(2)戴无菌手套(5分)。
(3)伤口处理正确(9分)清除坏死组织,使伤口暴露,引流通畅。(3分)用3%双氧水冲洗,直至伤口深处。(3分)1:5000高锰酸钾液浸湿敷料盖住伤口。(3分)
(4)覆盖消毒纱布及胶布粘贴方向正确,长度适中(3分);
(5)提问:为什么一定要用双氧水消毒冲洗?(2分)因为疑有破伤风杆菌感染,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用双氧水消毒可以杀灭破伤风杆菌。


LZ怎么答的啊,能给我说说吗.不胜感激!
7
发表于 2006-7-10 07: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胸廓扩张度、胸膜摩擦音、语音震颤难道是腹部触诊的内容吗?
8
发表于 2006-7-10 07:4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第三站,操作:刚到考官那里,马上告诉他说我是辅助科室的,老师说不用紧张,慢慢来,我们不会为难你的。第一题是腹部的触诊,怎么样触诊,触诊包括哪些内容,在模特身上做这些内容的触诊(胸廓扩张度、胸膜摩擦音、语音震颤);第二题是农民足底被钉子刺破,清创术,这个简单啦,为什么要用双氧水(可以杀死厌氧杆,厌氧杆包括哪些,破伤风杆菌)。得了35分


这。。。。也能得35分:L:L
9
发表于 2006-7-10 14:2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呵呵,打错了啊,是胸部触诊哦

而且,楼上的,当然不只是回答这点点就能得35分啦,还有详细的问题的,偶只是把重点提一下而已

另外,人家是刚刺伤当然不用取敷料啦.如果伤口比较小,是不用包扎的,因为这样更容易让厌氧菌生存
10
发表于 2006-7-10 14:3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水过无痕  :你考的是
11
发表于 2006-7-10 14:3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水过无痕  :你考的是
12
发表于 2006-7-10 15:1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楼主,拜托你看到后加我QQ158917061 我很着急
你那病例分析考试卷上大体是怎么描述的
13
发表于 2006-7-10 18:0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我和楼主抽到的题目是一样的。不过我那问的似乎难点多点。
考结束了,也忘了。
14
发表于 2006-7-16 21:4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3*号题,题库是全国通用的,题号一样题目也应该是一样的
15
发表于 2006-7-17 16:2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今年的技能测试,小弟我也过了。我的第一关是基本技能操作这一关得三十分,第二关病史采集和病历分析得三十分最后一关多媒体是满分!今年很顺呀!一共得八十七分。
16
发表于 2006-7-17 16:2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今年的技能测试,小弟我也过了。我的第一关是基本技能操作这一关得三十分,第二关病史采集和病历分析得三十分最后一关多媒体是满分!今年很顺呀!一共得八十七分。
17
发表于 2006-7-18 08:3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晕死我了,我抽了个14*号题目,这个考试面子分很重的,技能操作 抽到 男性导尿,连3个生理弯曲都问到了
18
发表于 2006-7-18 15:3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二题是农民足底被钉子刺破,清创术,这个简单啦,为什么要用双氧水(可以杀死厌氧杆,厌氧杆包括哪些,破伤风杆菌)
我也搞中这个了!!!!   有没有问你破伤风过敏还打不打??  问你消毒的范围了没有????
19
发表于 2006-7-18 19:5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今天操作通过啦

今天查的成绩 终于过了 这一阵子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呵呵
该抓紧复习笔试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