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9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8 1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70岁,咽干10天,用过六神丸,北豆根,牛黄解毒片,阿莫西林,金银花含片都不管用,谁有好办法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9 18:07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你可以选择雾化吸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9 20:13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你还可以用中药来治疗这个病,我觉得中药在这方面效果不错啊,或者你让病人用一些滋阴生津的中成药如知柏地黄丸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7-9 21:55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原帖由 李帆 于 2006-7-9 20:13 发表
你还可以用中药来治疗这个病,我觉得中药在这方面效果不错啊,或者你让病人用一些滋阴生津的中成药如知柏地黄丸

你的很多观点不错,期待你的更多精彩!!

[ 本帖最后由 kang9300 于 2006-7-9 21:5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7-12 10:08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如果咽干的厉害,吃了这么多药,你看看还有没有其它的地方干,比如眼干,肌肤干燥少弹性,如果有这些的话去医院做一些干燥综合征的抗体检查,排除一下干燥综合征.
如果上面的情况都没有,得看有没有盗汗,手脚心热,大便干,因为年过七旬可能属老年的阴虚内热.肾阴亏虚.阴虚火旺引起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不错,期待更多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7-12 23:06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欢迎jackonfan5336 加入,希望更多精彩!!先献花一朵!!
7
发表于 2006-7-19 20:30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可以用一些维生素类药物治疗,,时间可以用的长一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7-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原帖由 zcf-8023 于 2006-7-19 20:30 发表
可以用一些维生素类药物治疗,,时间可以用的长一些,,

你能把具体治疗方案及疗效上传与大家分享吗?
9
发表于 2006-7-20 22:33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vitA,vitE口服15天,碘甘油局部涂咽。一般效果还可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6-7-20 23:04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原帖由 sxfpp429pt 于 2006-7-20 22:33 发表
vitA,vitE口服15天,碘甘油局部涂咽。一般效果还可以

欢迎参与,期待更多精彩!!
11
发表于 2006-8-5 11:54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女,70岁,咽干10天,用过六神丸,北豆根,牛黄解毒片,阿莫西林,金银花含片都不管用,谁有好办法啊,这个病人还有气短,喘息症状,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血脂,血糖,肝功能 ,都正常,前天喘息又犯了,给予盐水250ML加青霉素640万单位加地米10MG(2)5%葡萄糖,氨茶碱2支静点2  日无效,下一步该怎么治疗
12
发表于 2006-8-6 10:18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70岁老年患者,出现咽干.气短及喘息症状,应当注意排除一下是否存在老慢支或是哮喘可能.
可以让患者多喝开水,有时含点酸梅之类的**涎水分泌
13
发表于 2006-8-15 18:33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病人没有老慢支及哮喘,做过的 检查前面已经说过,去县医院多次,省医院1次,都没有检查出病因,病人现在好了,每年发病几次,都没有什么好办法,一般10--20 天能自愈
14
发表于 2006-10-8 21:33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可用环戊硫酮片
或者用玄麦冲剂
  如果你要做雾化。一定不要用**来做。
15
发表于 2006-10-8 22:00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原帖由 zhbwind 于 2006-10-8 21:33 发表
可用环戊硫酮片
或者用玄麦冲剂
  如果你要做雾化。一定不要用**来做。

请你说说一下不用**的理由!!
16
发表于 2006-10-9 19:33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看一看鼻部有没有问题?鼻腔是一个加湿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06-10-14 19:24 | 只看该作者

求教咽干的治疗

对于咽干的治疗,其实有一种最简单的治疗,当然要排除干燥综合症,那就是嚼口香糖,因为本人就用这个方法的,效果不错.但夜间不行,常须备一碗水放床边.我的观点是不断**腺体分泌,可改善腺体的状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