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5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报考执业药师或执业中药师该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8 0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比较一下,大家认为说明什么问题?
申请执业药师注册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年。
申请执业中药师注册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一)中药学或相关学科中专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年;
假如我学的是中药专业,同一界的同学(学药剂的)今年已经可以报考执业药师了,而我得再等三年后.似乎有所不公平.
另外,有必要同时拥有两个执业药师证吗?因为如果为了同时进步,我今年也能报考执业药师,然后考取后三年再报考执业中药师。但是,可操作性大吗?请大家分析分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8 11:28 | 只看该作者
听有人说了,大专生当年毕业就可以报考执业药师的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8 13:05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执业药师和执业中药师只需要一个就够了。
4
发表于 2006-7-9 1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kuishan 于 2006-7-8 11:28 发表
听有人说了,大专生当年毕业就可以报考执业药师的啊??

国家政策可不允许大专生毕业当年就报考。

申请执业药师注册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二)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三)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四)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五)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申请执业中药师注册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执业中药师资格考试:

(一)中药学或相关学科中专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十年;
(二)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大专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六年;
(三)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四年;
(四)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二年;
(五)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硕士学位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一年;
(六)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七)已正式受聘担任主管中药师职务的人员;
(八)正式受聘担任中药师职务满五年,连续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十五年。
5
发表于 2006-7-14 13:3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中专毕业7年参加的执业中药师的考试啊,谁说10年啊,我去年就报考了!别看错情报哦!都一样的,并且我学的是西药!
6
发表于 2006-7-14 14: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qwxzh666 于 2006-7-9 10:51 发表

申请执业中药师注册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执业中药师资格考试:

(一)中药学或相关学科中专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十年;
(二)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大专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六年;
(三)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四年;
(四)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二年;
(五)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硕士学位后,从事中医药工作满一年;
(六)获中药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七)已正式受聘担任主管中药师职务的人员;
(八)正式受聘担任中药师职务满五年,连续从事中医药工作满十五年 ...

哪年的东西!早改了!这种古董也被你翻出来了.厉害!qwxzh666:可别忽悠自己哦!早点去报名吧,中专早就只要七年了!你这是执业中药师考试的第一次发文,很多年前的事了.
7
发表于 2006-8-2 10:49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
8
发表于 2006-8-24 18: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秦无醉 于 2006-7-14 14:39 发表

哪年的东西!早改了!这种古董也被你翻出来了.厉害!qwxzh666:可别忽悠自己哦!早点去报名吧,中专早就只要七年了!你这是执业中药师考试的第一次发文,很多年前的事了.

谢谢大哥拉,差点误了自己的大事啊
9
发表于 2006-8-24 18:43 | 只看该作者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二)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三)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四)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里边都在说相关专业学历,那么如果我是学临床专业的,可以考执业药师吗,
在线求助,回答正确者,狂送花鼓励
10
发表于 2006-8-28 13: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宝石 于 2006-8-24 18:43 发表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二)取得药学、 ...



你可不可以考我不敢肯定的说是,不是在***上有人说学临床的可以考执业药师,但护士不可以考,

唉,其实我挺弄不明白的,药学以后真的很有发展吗?本人可是一点都没有发觉?再说要是你真想考的话,你去你们那的卫生行政部门问一下不就知晓了吗?
11
发表于 2015-1-21 18:2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学什么报什么么
12
发表于 2015-1-21 18:32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学什么报什么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