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术后补液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跟大家讨论胆囊切除术后的补液问题。病人无肾及心脏疾病。一日补液量不详/但尿量已达3500毫升以上/请问是否补液过量。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8 12:36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尿量应改为1ml/h/kg,也就是说50公斤的病人术后尿量为50毫升每小时为适宜的补液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8 20:1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想的.我是内科医生.看到了这种情况后.,我立即向主管医生反映情况.谁知他说只要病人地基本情况好.无心血管疾病多补点是好事.并且现在也无异常情况.我想要是出现异常情况是不是该属于医疗过失哦.但该医生是三十出头的博士生.所以我未再反驳/
4
发表于 2006-7-8 21:51 | 只看该作者
一日补液量不详/但尿量已达3500毫升以上
-算算他的一日補液量,手術中丟失了多少,
自己心裏也有個底
補液的時候生命 體征是否平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