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09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1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何四]

昨夜见星点于网上。又谈及那个男孩以及星点的心理的矛盾。星点此时的心情感受我完全能理解的。那是一种既想又怕、欲说还休、默默注视、无言观察、偷偷喜欢的心情。一旦对方有所察觉或是不经意间的对视都会面红心跳、不知所措。那也是一种既希望引起对方的注意又不愿太过张扬的矛盾。这是很正常的。我认为。

于是我又在考虑:爱是什么?喜欢是什么?暗恋又是什么?我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但我想明白了一点:爱也好。喜欢也罢。甚至暗恋也无所谓。无论是否相识,是否了解。这些都没有错。爱是不需要理由的。喜欢是没有为什么的。暗恋是说不清的。可这又都是福——幸福!不只是对方。更重要的是自己。因为那是真爱!无论其结果如何,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真心地付出。

我想。爱的真谛应该是付出的吧。是真心地付出。人的一生当中若是能够真正的爱过,喜欢过,暗恋过。那么他将此生无憾。因为结果为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到了。得到了一个海枯石烂也不会褪色的美好回忆。难道不是幸福?

我们姑且说说暗恋吧。什么是暗恋呢?我想应该是另一种爱。是一种无法表达的爱。或是因为懦弱、或是因为自卑、或是因为别的什么。可最终都是偷偷的爱着对方。关切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痛!只有自己知道。苦!也只有自己承受。这种爱很累。但累得开心,累得幸福。不是吗?

有的人喜欢把暗恋转为明恋或是无恋。不说这种做法的对错。只是我不敢苟同。我更倾向于暗恋。先不说当你把对某人的暗恋告诉他以后他的态度。就只是你的心情就不会再相同了。说出前你更多的是观察和想象,而人的想象多半是以自己的主观意愿为基础的。那么对方在你的心中就可能是完美的。这是一种虚幻的假想美。此谓:距离产生美。无论是时间上的距离还是空间上的距离。但毕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那么说明以后呢?有两种可能。一是得到同意。那么你貌似的到了幸福。会欣喜、兴奋。可时间久了,你就会看到一个真真实实的他。看到很多你意料不及的,甚至不能容忍的真实。这与你当初的想象是相去极远的。他在你心中的印象会呈直线下降甚至到达最低点。你的心情也回有云端跌如深渊。以至于追悔不及。

若是说明以后遭了拒绝呢?噢!那么就简单了。你所得到的就只有伤!可能会留下一道永不磨灭的痛迹!

所以,我认为若是能留下一个长久且美好的回忆岂不是更好?


何四                                                                                                                         2006.5.6.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6我喜欢暗恋的感觉,可此生只暗恋了一个叫人民币的东西,它不懂我心啊!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7 12: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默默地观察,默默地注视,默默的祝福,体会一种痛苦的幸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7 15:3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有道理.:)
4
发表于 2006-7-7 17: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暗恋是美好的回忆。:)
5
发表于 2006-7-7 17: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暗戀很是辛苦的,我總是熬不過去 ,忍不住向喜歡的人表白!

不論他是否也喜歡我,總算我讓他知道了,憋在心裡很不是滋味!:L
6
发表于 2006-7-7 18: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我暗恋着人民币已经很多年,从我认识到它有什么功能开始直到现在!可是悲哀的是,人民币不知道我在暗恋着它啊!!!:'(:'(
7
发表于 2006-7-7 20: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哈哈,暗恋是在幸福中痛苦,在痛苦中幸福!
8
发表于 2006-7-8 00:0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因为害怕付出,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才会选择暗恋,可是在暗恋中,除了暗恋者自导自演的情节幻想,没有任何人从中得到好处,因为暗恋者自己就是伤痕累累的!偷偷的喜欢,总有一天会偷偷的哭泣,干嘛不去为自己争取一些实实在在的幸福呢?
9
发表于 2006-7-8 18: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原帖由 joymachun 于 2006-7-8 00:03 发表
因为害怕付出,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才会选择暗恋,可是在暗恋中,除了暗恋者自导自演的情节幻想,没有任何人从中得到好处,因为暗恋者自己就是伤痕累累的!偷偷的喜欢,总有一天会偷偷的哭泣,干嘛不去为自己争取一 ...


因为上述原因,所以我争取换了个钱多一点的单位,希望人民币知道我爱它的心而对我垂青一点.呵呵,:lol::lol::lol:
10
发表于 2006-7-8 22: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原帖由 彩色的风 于 2006-7-8 18:17 发表


因为上述原因,所以我争取换了个钱多一点的单位,希望人民币知道我爱它的心而对我垂青一点.呵呵,:lol::lol::lol:


呵呵,我也来一次真情告白吧:我其实暗恋积分很久了,现在我希望凭借我的表现,赢得他的垂青,不知道他能不能被我的勇气和付出而感动呢!:)
11
发表于 2006-10-6 16: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暗恋是很辛苦的,无论你怎样的想得到他的那份爱都是很渺茫的,每天在夜里想着他的好,他的那份容貌,都是你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旦下定决心想去争取那份不属于你的那份爱的时候,你又怕更多的人受到不必要的伤害!!面对现实吧,去争取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感情更实际一些。
12
发表于 2008-1-31 10: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看到了战友“东方浪人梦”的文章和其他战友的回帖,我也颇有感触。我个人觉得,告白与否,各有各的理,关键是要依情况而定吧。如果他或她是一个人,即使明知会失败,告诉她,你喜欢她,纵使被拒,起码让她晓得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一直深深的默默的喜欢着她,那也是一种美德,不是吗?于己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勇气可嘉,不是吗?况且万一成了呢,谁知道呢?呵呵,是吧?当然,假如她已经有另一半并且很幸福时,那你就默默的祝福他们吧。不瞒大伙,我也曾经和现在一直暗恋着一个女孩,她已有男友,我就默默的祝福他们吧,把她永远的珍藏心底就好啦,有时候偶尔回忆她的一颦一笑,她的点点滴滴,心底暖暖的,这未尝不也是一种幸福啊!:)
13
发表于 2008-4-21 15: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痛并快乐者~~
14
发表于 2008-6-22 17: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暗 恋 的 幸 福

女人哪乃是天使和魔鬼的化身!对你好的时候比天使还可爱,要是对你不好那可比魔鬼还要可怕千万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