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5|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6 09: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江某,女,50岁,喘息15年,因饮食不节再发七天,白色黏痰,喉中痰鸣,胸闷如塞,前两天运用中西药治疗喘息明显减轻,现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舌胎白滑腻,神智精楚(记不太清楚了)还有胸片示未见异常,血常规未WBC 6.7*109/L,N70%
我中医诊断为:喘证(痰浊阻肺证)
西医诊断为:慢性支气管哮喘
治法:化痰降逆,宣肺平喘
方药:二陈汤合三子养亲汤
大家看我做的对不对?

[ 本帖最后由 佩佩 于 2006-7-6 09: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6 09:27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要求我与慢性支气管炎鉴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6 09:3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今年后面和住年都不一样
这是我昨天考的格式:
西医诊断依据:
西医鉴别诊断:
病因病机:
辨证论治:
入院诊断:
        中医诊断:
        西医诊断:
中医治法方药药量用法:
西医治疗原则用药:

(我是中西医结合)

[ 本帖最后由 佩佩 于 2006-7-6 09:43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7-6 09:4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怎么没有人愿意帮我一下呢?

[ 本帖最后由 佩佩 于 2006-7-6 10:00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7-6 10:3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越想越觉得有点像哮证的肺脾气虚证了,大家帮忙辨辨啊
6
发表于 2006-7-6 11:4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喉中痰鸣
应该是 哮证
脾肺气虚   六君子汤
7
发表于 2006-7-6 11:45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可她是以喘息为主的噢……
8
发表于 2006-7-6 11:49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应该还可以吧,不过我感到方子不是非常的好。
9
发表于 2006-7-6 11:54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中医现在辩证只能以这为依据 :前两天运用中西药治疗喘息明显减轻,现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舌胎白滑腻,神智精楚
10
发表于 2006-7-6 12:1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你答的肯定对。。
放心吧。。
11
发表于 2006-7-6 12:1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哮,脾虚型。治法:健脾化痰。方药:六君子汤。
12
发表于 2006-7-6 14:37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原帖由 zhangfuzhen 于 2006-7-6 13:04 发表
你也是助理的吗

中西医结合助理
13
发表于 2006-7-6 14:47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我觉得这道题挺有争议的,所以从昨天考完出来一直忐忑不安
14
发表于 2006-7-6 14:53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好象有点问题哦~
        其因饮食不节而发,白色黏痰,喉中痰鸣,胸闷如塞,前两天运用中西药治疗喘息明显减轻,现在症见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那么肺部无罗音,仅见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能拟二陈汤合三子养亲汤来化其湿痰吗?
不过,应该还有其他傍症的~佩佩记不清楚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5
发表于 2006-7-6 14:58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原帖由 托尼 于 2006-7-6 14:53 发表
好象有点问题哦~
        其因饮食不节而发,白色黏痰,喉中痰鸣,胸闷如塞,前两天运用中西药治疗喘息明显减轻,现在症见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那么肺部无罗音,仅见食少 ...

她主症是喘息,是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了:L
16
发表于 2006-7-6 17:0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主述是什么啊? 如果是患者,江某,女,50岁,喘息15年 那就是喘证
17
发表于 2006-7-6 17:2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舌胎白滑腻怎么是脾虚呢′′′′
18
发表于 2006-7-6 18:0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我个人认为还是哮证,在证型上我认为目前是肺脾两胀均虚,脾胀还有湿困的现象,可以用六君子汤加减应用.
19
发表于 2006-7-6 18:05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因为题上没有哮鸣音啊,祝福你考过.
20
发表于 2006-7-6 18:3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喘息15年可诊为喘证(哮病为反复发作性呼气性呼吸困难);

饮食伤及脾胃,脾失运化,痰浊内生,上渍于肺,则见白色黏痰,喉中痰鸣,胸闷如塞等证,为痰浊阻肺证。食少便溏,纳呆,疲乏无力为饮食伤及脾胃,运化失常所至。苔白滑腻为痰湿之征。


“要求我与慢性支气管炎鉴别 ”样题上好象没有这方面的内容吧?

西医诊断:慢性喘息性气管炎急性发作
21
发表于 2006-7-7 09:5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我看看做的是对还是错?大家可以看看新的病历格式

原帖由 蒋俊成 于 2006-7-6 18:44 发表
可以及格的,

题目上是注明要与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鉴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