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考试2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正常人呼吸频率是多少次?12-20 ?还是 16-20?
2.CPR时 单人按压 心脏和 人工呼吸 的比率是多少 5:1 ?还是15:2 ?双人呢 ?

我看了好多资料都不一样 江苏省急救中心主任 说无论双人还是单人都是5:1
  高手求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5 19:14 | 只看该作者
呼吸频率:16-20。
这些指标,应该是按我们第五版诊断书内科上的数值。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5 19:14 | 只看该作者
呼吸频率16-20
比例现在改了,都是5:1
4
发表于 2006-7-5 21:3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16~20吧,比例真改成5:1了吗
5
发表于 2006-7-5 21:46 | 只看该作者
标准还是:

双人按压和呼吸比例是:5:1
单人:15:2
6
发表于 2006-7-5 21: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飞侠 于 2006-7-5 21:46 发表
标准还是:

双人按压和呼吸比例是:5:1
单人:15:2

:handshake: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6-7-5 21:50 | 只看该作者
双人5:1
单人30:2
但是我建议还是根据应试指导上的来15:2
8
发表于 2006-7-5 22:06 | 只看该作者
2005年美国急诊科唐万春教授在武汉协和医院举行的研讨会上,带来2005 AHA guidelines for CPR中指出无论单人还是双人,一律按:成人15:1;儿童及新生儿:15:2!!!
9
发表于 2006-7-5 22:11 | 只看该作者
呼吸频率:16~20次/分钟
心肺复苏时按压与吹气比应该是15:2  ,这是国际心肺复苏指南2000时的标准,最新的复苏指南2005更是将标准改为30:2

请参考
10
发表于 2006-7-5 22:44 | 只看该作者
不论单双人,都是15:1(最新标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