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1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上班遇到一个女性患者,白带多有近3年,且有小便短赤,多次治疗效果不明显。
今天查了支原体阳性,衣原体强阳性,请问有什么方法治疗效果较好!
我给她用了阿奇霉素0.5和依若沙星0.4两联治疗请问什么时候复查比较好!!
我看书上一般这种情况要用药半个月!那样会菌群失调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5 20:10 | 只看该作者
阿奇霉素分散片效果较好,一般需要20天以上的治疗时间。然后复查。

经验:阿奇霉素.25/次,2次/天。吃三天,停三天。一般群体中,连续服用10天以上,会致过敏。会形成假蝴蝶斑。面颊或鼻尖发红蜕皮。

一般不会菌群失调。

[ 本帖最后由 zle99 于 2006-7-5 20:1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5 20:58 | 只看该作者
做个药敏试试,按照药敏用药,一般我们用阿奇霉素,服药方便,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6-7-5 22:28 | 只看该作者
此人经常小便短赤,尿道**有黄色分泌物!多次尿检白细胞+或++多次治疗无好转!
今天妇检:白带多,宫颈肥大,中度糜烂!   尿白细胞+
白带常规
上皮细胞++++
白细胞+
所以给她查支原体 医原体结果都是阳性!
用药期间有必要查 肝肾功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