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关于预混胰岛素的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0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于预混胰岛素的使用总是有点含糊,比如现在患者用的是3R+N,需要改成两次30R,量怎么调整?还有如果已经用了30R,患者出现睡前血糖偏高能不能临时加几个N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5 21:49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临时加N,用30R每天2次后睡前偏高,你可以考虑2种方案调整,1,晚餐前30R加量  2,不用30R了,换50R或强化方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玉兔+2感谢你对其他会员的帮助,帮助版主分担工作,送花鼓励!!继续加油!!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7 01:1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zy01 于 2006-7-5 21:49 发表
不可以临时加N,用30R每天2次后睡前偏高,你可以考虑2种方案调整,1,晚餐前30R加量  2,不用30R了,换50R或强化方案。


我主要想问临时的处理方案,我的一个病人,换成30R之后,我值班的那天睡前测血糖将近20,临时不需要处理么?加几个R呢?
4
发表于 2006-7-7 13:4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不处理,在排除其他因素影响下,可以在第二天调整方案。
5
发表于 2006-7-7 22: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zy01 于 2006-7-7 13:48 发表
可以不处理,在排除其他因素影响下,可以在第二天调整方案。


哦,谢谢
6
发表于 2006-7-8 11:21 | 只看该作者
刚才送了花。现在来回答楼主的问题!
患者目前应用30R常规治疗,睡前出现高血糖,不应改为50R。因为50R只针对餐后高血压,而空腹血糖正常的病人。此患者在睡前出现高血糖,而不是餐后高血糖,故不适用50R。
目前30R用量及空腹及三餐后血糖情况?等待回答!

[ 本帖最后由 玉兔 于 2006-7-8 11:22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7-8 13:16 | 只看该作者
此患者原来用30R,现在睡前偏高,不应该理解为空腹血糖高,估计在晚餐后1,2,3小时也偏高,也就是说她晚餐前注射的短效胰岛素不够,50R相对30R来说短效多,所以我说可以换50R,不过斑竹不要和我争论结果,我们看她晚餐后血糖值就可以判断了。希望继续和斑竹交流。
8
发表于 2006-7-8 21:2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zy01 于 2006-7-8 13:16 发表
此患者原来用30R,现在睡前偏高,不应该理解为空腹血糖高,估计在晚餐后1,2,3小时也偏高,也就是说她晚餐前注射的短效胰岛素不够,50R相对30R来说短效多,所以我说可以换50R,不过斑竹不要和我争论结果,我们看 ...

能提出你的观察大家一起讨论这样很好。继续加油吧!
9
发表于 2006-7-9 12:56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把血糖结果发上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