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6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2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床位上有一个病人
6月25日择期剖宫产
手术顺利,术后予青霉素,替硝唑抗感染治疗
四天后患者开始每日下午发热(热度在38-39之间)
改菌必治2.0,qd治疗。
2号开始发现切口有少许渗液,每日换药,利凡诺尔纱条引流
现产后九天了,一直是每天下午发热
产妇自己没有什么感觉,双乳不胀,恶露少,无味
今天查血常规,WBC8.2*10的九次方,中性82%
现在想向大家求助,估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热
有什么好的办法才能退热?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20:0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会不会是抗菌药引起的?呵呵,我不是妇产科的,只是路过,说得不对别见怪啊!

[ 本帖最后由 阎王敌人 于 2006-7-8 08:1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4 20:0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如果排除了伤口感染,会不会是药物热呢?
4
发表于 2006-7-4 20:3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同意3楼意见
5
发表于 2006-7-4 20:5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我昨天停用一切抗生素的
中午没发热
但上午十点多发热一次
6
发表于 2006-7-4 21:1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同意四楼说的
7
发表于 2006-7-4 22:4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一定有问题
,我想是感染,再一个可能是伤口的问题,你把伤口开放,引流,更重要,
8
发表于 2006-7-5 00:3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你不如换药试试/我曾经有过类似病人,换成克林霉素1.8加上甲消唑静滴.不用奇怪书上说甲消唑是禁用.但是我们深圳的大部分医院都再用,它的效果很好.当然我们会交代病人打完掉针隔2小时在喂奶,避免药物通过乳汁传给新生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7-7 06:5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我想是感染,再一个可能是伤口的问题,你把伤口开放,引流,更重要
同意楼上的观点.另外再拍个胸片,做个超声!
10
发表于 2006-7-7 12:02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做B超看看腹盆腔有无积液.
有无腹泻?
11
发表于 2006-7-8 00:1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2号开始发现切口有少许渗液,今天查血常规,WBC8.2*10的九次方,中性82%,我考虑该患还是一个术后切口感染。处理意见:1 切口局部取分泌物做药敏试验,针对性选择抗生素 。 2  切口局部彻底清创、充分引流待创面新鲜后蝶形胶布牵拉或二期缝合 3  局部理疗

[ 本帖最后由 刘萍美 于 2006-7-8 00:1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12
发表于 2006-7-8 17:0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我同意九楼的意见
至少拍个胸片,做个血沉吧
排除一下结核
还有就是查一下HIV
13
发表于 2006-7-8 18:2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可以试试口服     生脉口服液或者生脉饮,商品名各有不一样。
各种手术后失血较多,中医上论为血虚,可以引起血虚阴虚乃至气血俱虚,可有发热盗汗心悸等症状。生脉饮药用 :五味子  人参  麦冬  加减,坚持口服用药一周看看效果。
14
发表于 2006-7-9 22:4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剖宫产术后低热

我个人意见,血常规白细胞不高,但中性粒升高,有感染存在,可以取切口的渗出物做细菌培养加药敏,指导用药,其次照个胸片排除结核,肺部感染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