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针灸有个问题搞不清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1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今年考中医助理的考生有个问题搞不清楚,学校时候好象没听过...
是这样的:心绞痛
                选穴:心腧    厥阴腧    内关  檀中
    操作:毫**,平补平泻,背腧穴向脊柱斜刺;余穴以"气至病所"手法使针感上传至前胸.  这个"气至病所"手法是如何操作,解释一下好吗?烦啊~:L:L:L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18:36 | 只看该作者
气至病所?是不是要病人感觉才行?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4 18:38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清楚这个问题哦 ~
哎~这个以前好象没听过~
感觉很模糊~
等下要是提问到这题,我不哑了~
4
发表于 2006-7-4 19:02 | 只看该作者
气就是针感
其实是气至所病
明白了吗
哈哈
个人看发文言文有这个理解法

还有问题就发信息
5
发表于 2006-7-4 19:4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目的是过关,不会考那么难的问题,我今天刚考中执,要么考学位定位,主治,要么考病的主穴跟配穴,结合前几天的考试,不会考什么操作,不过多点知识是好样滴.当然会这么考也不一定哟,我的意思是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已复习全面为主!
6
发表于 2006-7-4 19:42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针感到达相应的病人不舒服的地方,也就是你选穴的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