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请教糖筛查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1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爱人前天去检查了糖筛查,结果8.6,标准应该是7.8,医生建议糖耐量检查。我爱人在验血之前2天服过葡萄糖1包,后来因为迟到半小时(服后90min),医生说超过时间没验成。我想请教各位老师:1.糖筛查有没有必要再验一次?(毕竟糖耐量要抽4针血)。2.  48h之前服用的高浓度葡萄糖是否对结果有影响?3.我爱人在迟到半小时(服后90min)后,没验静脉血,而是叫检验科医生验了一针手指末梢血糖,结果正常,这个结果是否有意义??谢谢各位老师。Sample TextSam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22:20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你再做一次空腹及餐后2h血糖,如果仍略高于正常,需行糖耐量检查明确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6 20:38 | 只看该作者
糖耐量筛查可以反应胰岛功能,同意楼上,如果再查空腹和餐后2h血糖高,可以做糖耐量筛查检查胰岛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