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岛素使用过程中出现持续性高血糖,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是这样的情况:女,72岁,体重49Kg,经各种药物降糖均无效血糖始终保持在20MMOL左右,改用胰岛素治疗,用的是万邦30R的笔芯的中效制剂,总量是30U,分早12U中8U晚10U皮下注射,第一,二天降糖效果满意四段血糖保持在8-12MMOL之间,第三天开始突然处于高血糖状态,血糖在19-23之间,饮食,运动量控制均尚可,无其它并发症,所以改为短效制剂普通胰岛素分四段皮下注射早14U中12U晚10U,睡前6U血糖连续两天来维持在12MMOL之间,故加阿卡波糖口服,一天血糖后血糖在06-10之间波动。我想请教下1,在调节胰岛素剂量的过程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样的高血糖状态 2,现在应该怎样调节才正确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3 19:0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在应该胰岛素之前是不是一直口服降糖药??

如果患者一直应该口服降糖药,那么在体内就会有畜积,在药物消除的时候,血糖就会有波动,出现开始应用胰岛素用量够,后期用量不足的现象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玉兔+5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3 22:49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同意斑竹的观点,她口服药物控制不理想,怎么会出现这个现象,我建议用强化方案3R+N
4
发表于 2006-7-5 20:54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宝石版主对患者在应用胰岛素治疗2天后突然出现高血糖现象的分析。
就患者目前的情况第三天出现血糖突然增高考虑与胰岛素用量不足有关。胰岛素可继续加量,也可象楼主那样改为强化治疗。但强化治疗不能应用4次短效胰岛素,而是三次R+1次N来调整。
5
发表于 2006-7-5 21:33 | 只看该作者
玉兔斑竹还是同意我的3R+N的方案啊,胰岛素继续加量,注意检测3餐前和3餐后血糖水平,同时做胰岛素释放实验,看一下病人的胰岛功能如何,结果出来发上来,爱友们有更好的意见请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