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87|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 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分享一下考试心得阿,还有考了什么题目吧,俺有点紧张阿,快考了,本来公卫的资料就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 16:1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我考过了A126题
肺结核暴发后的资料分析 有什么意义 如何预防
颈部检查扁桃体和气管 心脏触诊及吸氧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怎么配(1:5比例);食冷饮暴发肠道病如何计算罹患率并绘统计图 噪声计的使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 18: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实验室检查和辅助检查考什么了,谢谢
4
发表于 2006-7-2 21:0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怎么配(1:5比例);我也不知道阿,能有人提示吗?
5
发表于 2006-7-3 11:5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对喔,有谁会请把那道配比题做下,有点不对嘛
6
发表于 2006-7-3 14:3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俺问了搞艾滋病的同学,都说这样出题不对吖
7
发表于 2006-7-3 14:5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我前天考的抽了14题
采集病史是个外伤性休克的,一个人给牛撞伤出现的情况好像06版上的有这一个
再就是病历分析 急性细菌性痢疾伴感染性休克
多媒体 大叶性fei炎 右尺骨骨折 主动脉第二听诊区的听诊 还有个是右下fie的湿性liu音听诊 室早 正常心电图 
体检是fei的触诊 FEI下界移动度
操作是三角巾的包裹

因为拼音打不出来有字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呵祝大家考得好成绩
8
发表于 2006-7-3 16:1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先谢谢楼上兄弟提供的资料,俺们是考公卫不是考临床呢,
9
发表于 2006-7-3 16:2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颈部检查"扁桃体"和气管?甲状腺吧?
10
发表于 2006-7-3 16:5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j-mini 于 2006-7-2 21:07 发表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怎么配(1:5比例);我也不知道阿,能有人提示吗?


他应该提示配置好的消毒液有效氯浓度要求是多少。
11
发表于 2006-7-3 17: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怎么配(1:5比例);
是不是用干粉消毒呀?
12
发表于 2006-7-3 19:5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1:5是20%????
13
发表于 2006-7-3 19:5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对啊,我开始也是用1:5当20%来算,但是还是不对劲啊,大家都来讨论下吧,
14
发表于 2006-7-4 00:0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lilyrose 于 2006-7-3 16:29 发表
颈部检查"扁桃体"和气管?甲状腺吧?

对.对,对,对,对,早状腺.
15
发表于 2006-7-4 00:1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I水仙花开 于 2006-7-3 19:56 发表
对啊,我开始也是用1:5当20%来算,但是还是不对劲啊,大家都来讨论下吧,


说白了,我觉得他漏说某些条件了,因为没说用干粉还是液体消毒,也没有说浓度和体积,如果1:5是体积比就却浓度了,如果是浓度比又没有提示要用多少体积。
16
发表于 2006-7-4 00: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I水仙花开 于 2006-7-3 19:56 发表
对啊,我开始也是用1:5当20%来算,但是还是不对劲啊,大家都来讨论下吧,


而且非常关键一点,血液不能以水的密度来计算,她没有给出血液的密度,也就是说200ml血不能等于200g的。
17
发表于 2006-7-4 00:2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要多少25%漂**(漂**和血液是1:5比例)
200ML*5/1=40ML
40ML是纯漂**的量.
40除以25%=160ML
需要160ML 25%的漂**,我是这么算的,不知道对不对啊.请指教
下一问是如果让你去处理,你应该注意什么?
18
发表于 2006-7-4 00:3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为什么把我发的公卫医师每天签到贴给我删了啊.:'(:'(
19
发表于 2006-7-4 01:5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今天考了,,病史采集是消化道穿孔,分析是脑溢血!肺部呼吸做错了,知道是潮式呼吸,但是答案是英文认不出来,就错了,查体是测血压,然后带手套,导尿
20
发表于 2006-7-4 18:2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力量OK 于 2006-7-4 00:23 发表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要多少25%漂**(漂**和血液是1:5比例)
200ML*5/1=40ML
40ML是纯漂**的量.
40除以25%=160ML
需要160ML 25%的漂**,我是这么算的,不知道对不对啊.请指教
下一问是如果 ...


百分浓度应该是以质量算的,不能用体积算啊。
除非他把血液看成水,200g来算……
21
发表于 2006-7-6 18:0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我今天刚刚考的,
病因调查是考戊肝的爆发
问题是判断是什么疾病
现场调查的内容
该病的流行特征
传播途径

体检是:眼球运动,对光反射,心脏触诊,胸外按压
实验室检查是:戊肝感染,比较少见阿
心电图是心肌缺血

流行病调查,仪器使用居然问温湿度计的单位,一时间傻了眼,是%,还有就是使用的注意事项
流调是很经典的计算,用50%得戊二酸,如何配成2%的戊二酸15000ml,戊二酸的作用和优点,还有就是戊二酸中加入阳离子的作用其实就是(NHCO3)可以调节酸碱度。

最后就是计算,也比较简单了。
22
发表于 2006-7-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原帖由 lilyrose 于 2006-7-3 17:48 发表
200ML感染HIV血液用25%漂**消毒,怎么配(1:5比例);
是不是用干粉消毒呀?

1:5比例,就是需要25%漂**消毒液200*5=1000ml
1000*25%=250ml
250ml的漂**消毒液加750ml水
23
发表于 2006-7-7 23: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流行性出血热
颈部甲状腺气管检查
肝脾触诊移动性浊音
喷雾器
人工呼吸
被HIV污染的血液消毒
考试越来越难而且考的越来越仔细
24
发表于 2006-7-8 07:4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怎么这么难????太难了
25
发表于 2006-7-8 17:2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今天有没有人考实践的?能说说考了什么吗?

只要看好书,怎么出都不怕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