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749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6执考-操作考试心得!中医!新!!!
刚刚结束了中医操作技能考试,心得如下:
1、第一站:都是很常见的病种!本人考了小儿腹泻--湿热泄!考试增加了:中医辩病?中医辨证?病因病机?鉴别?分别列项问答?要注意不是总体辨证论治!!
2、第二站:操作,范围实在广泛,针灸穴位要记得部位及功能!(很多人会紧张不记得!真的!)有些功能有4、5项!最重要是要会说,比如换药,他只是要求口述,这样就考记忆了,因为不联系实际有时候很难表达!有人考穿脱隔离衣!说真的我没有见过隔离衣!
穿隔离衣的操作方法?
1.手持衣领取下隔离衣(衣领及隔离衣内面为清洁面),清洁面向自己,将衣领两端向外折齐,露肩袖内口。
2.右手持衣领,左手伸入袖内,右手将衣领向上拉,使左手露出。换左手持衣领,右手伸入袖内举手将袖抖上,勿使触及面部。
3.两手持衣领,由领中央顺着边缘至领后将领***好,再扣肩扣、袖扣。
4.解开腰带活结,将隔离衣一边(约腰下5cm处)渐向前拉,见到边缘则捏住,同法捏住另一侧,缘(注意手不触及衣内面),双手在背后将边缘对齐,向一侧折叠,以一手按住折叠处,另一手将腰带:至背后,压住折叠处,将腰带在背后交叉,回到前面打一活结,注意勿使折叠处松散。
脱隔离衣的操作?
1.解开腰带,在前面打一活结。
2.解开袖口,在肘部将部分衣袖塞入袖内,然后消毒双手。
3.解开领扣,一手伸人另一侧衣袖内,拉下衣袖过手(遮住手),再用衣袖遮住的手握住另一衣袖的外面将衣袖拉下,两手转换渐从袖管中退出。
4.一手持衣领,整理隔离衣,挂在衣钩上(在半污染区,清洁面向外;若挂在污染区,则污染面向外)。不再穿的隔离衣,脱下后清洁面向外,卷好投入污物袋中。
3、临床答辩:没有医德医风考试!问病史大家做医生都会啦!要记得问既往病史,比如黄疸要问肝炎病史,还有曾经是否有治疗也重要!中医答辩大概是问一个病的一个症型的表现,治发,药剂!看过书都能说出大概,大概就行,因为是及格就过了的!高分没有什么用,不如把时间花在理论考试上!
4、考官其实很好人的,他们也是希望大家通过,有时候会提醒一下大家!
回答问题一定要注意考官们的表情,你答对了,他们会笑笑,错了会皱眉头,或者摇头,表情肯定会有,发现考官表情不对,马上暂停,再考虑考虑,再回答,时间绝对充足!
其实我考穴位时候把商阳弄成少商!当时我实在不确定,三个考官表情严肃并皱眉!一个考官悄悄说“不对”,我马上改口,他们又笑了!承山我又紧张,搞成委中!有个考官说是吗?我马上反应说这是委中,承山在腓肠肌下!大家有笑了!就是这么轻松!为什么?因为我在等考试时候,对每个考官都微笑,打招呼,考试前也说考官好!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他们尊重,他们也会尊重你!
5、其实只要第一站病例对了,基本就过了,它有50分,你拿个40分以上,其他两站随便拾点分就行!就算有一题完全错,总分还是及格,所以第一站不能错!!!再次劝大家:看过书都能说出大概,大概就行,因为是及格就过了的!高分没有什么用,不如把时间花在9月的理论考试上还有我们缺乏的西医上! 谢谢观看!希望有所帮助!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