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186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9
|
汗 我刚查了些资料
心力衰竭所致胸腔积液的形成机理 全心衰竭患者易出现胸腔积液,尤其是冠心病左心衰竭伴轻度右心衰竭时,本组资料表明,心力衰竭所致胸腔积液多见于冠心病患者。当肺静脉压升高时可产生胸水,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也是产生胸水的重要原因。左心衰竭时肺毛细血管压增高而导致间质腔内液体通过通透性增高的脏层胸膜到胸膜腔,再经壁层胸膜淋巴管引流。一旦进入胸膜淋巴管的液体量超过了它的引流能力时,胸液就在胸腔积聚,有部分液体也可由壁层或脏层胸膜表面的毛细血管进入胸膜腔,而体循环静脉压力的升高可降低胸膜腔液体经过淋巴管清除[1],而出现胸腔积液。由于心力衰竭时影响双侧胸膜静脉压,故多为双侧胸腔积液。当三尖瓣狭窄或缩窄性心包炎时可出现右侧胸腔积液;
心力衰竭可增加体循环和肺循环毛细血管压,是漏出性胸液的最常见原因.一般双侧性,积液量以右侧为多.单侧性的以右侧多见.
右心衰伴胸腔积液者较左心衰多见,但多数胸腔积液为全心衰竭病人。右侧胸腔积液较左侧胸腔积液多见,如发生双侧胸腔积液往往右侧胸腔积液量多于左侧。
以上是一些资料 但是都没有清楚解释我说的问题啊 ,郁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