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注意】关于病例讨论贴发帖要求,请大家留下宝贵意见。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光临影像版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在各位热心会员的努力下,我们板块积累了很多优秀资源,成为各位影像同仁交流学习的平台,感谢各位会员对本版的支持。
       然而,我们作为一个专业板块,病例讨论应该作为我们的重中之重,可是在那里留下自己精彩见解的会员却了寥寥无几,因此,为突出本专业版块的特点,促进大家病例讨论的气氛,使大家能相互学习,我暂拟了一份“影像版讨论贴发帖规范”的讨论本,以征求大家意见,请大家多多指正!留下宝贵意见。


一、关于讨论贴发帖要求:
1、 标题明确,能说明病例讨论的大致范畴:如检查部位、方法、有无病理结果并说明公布病理的时间。分类一概选择“病例讨论”。
2、 务必提供完整的病史资料及各种实验室检查结果(这里不是考场,不需要隐藏什么。)文字编辑要段落明晰。
3、 图象要求尽量清晰(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如果有一定的图象编辑能力,可提供适合网络浏览的图象大小(如:800*600像素……等等)。
二、关于回复讨论贴的要求:
1、 回复格式:
       病史:
      征象:
      分析:
      诊断:
      鉴别诊断:

2、 回复注意事项:病史可只写有价值、有意义的,杜绝直接**;征象描述翔实,突出主要征象;关于分析,请说明你的诊断思路和依据,方便大家学习;鉴别诊断提倡提供鉴别的征象,方法,可提出进一步检查的建议。
3、回复贴务必加密5~10分,尽量杜绝部分会员**别人的帖子。
4、对按规定格式发布和回帖的根据讨论结果和分析是否合理确定是否加分,对于求助讨论贴,能提出独到见解的予以加分鼓励。对不按格式发帖和回复的,如:只说诊断或学习了等等。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坚决删帖。


[ 本帖最后由 gpjwy27 于 2006-6-29 23:2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30 00:0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不心加密,如果楼下的是**内容,绝不加分就是了,这样,可以让大家说点新的东西出来。可能会怕有些人见前人说了,自己想的也差不多就不讲,但这样也可以**会员积极参加下次讨论。当然,高水平的会员是不会担心这些的。
激励会员参加有一点:对怎么样也打了一堆字的会员,可能他说的不太准确,但言之有物,可以考虑加分,说的一点不对,也要送点花,这样他才有信心参加下次,再说毕竟人家也付出了汗水。再说讨论本身就对大家有个提高,脸皮厚敢说才能真正学到东西。
以上个人意见,路过而已,有用的着的可以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gpjwy27+2感谢支持!谢谢!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30 03:1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加密与否并不重要,并不是每个人都是高手,就算是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呵呵,对于病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大家都列出来,都看看,这样更能体现出鉴别诊断的意义!!!
还有就是关于鼓励的问题,坚决赞成,无论是积分还是鲜花,都是对每个参加讨论的爱友付出努力的回报,这个问题我曾经在某个板块提过意见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明确地回答!!!
为了我们这个板块的发展,大家踊跃发言吧!不要不好意思!!!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gpjwy27+2感谢支持!谢谢!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7-3 13:38 | 只看该作者
积分与加密是一种鞭策,但是对于0-5分者一定要加分从宽,分享资料一定要加密(加密多少由资料内容深浅而定,部分基础资料不必加密),讨论病例的各种资料须尽量齐全且不可加密,对于病例提供者要加分鼓励(1-3分为宜),病理结果或随访结果必须加密(不超过5分为宜),资料过于简单或无结果者不可加分,讨论内容可加密可不加密,由发帖人喜好,言之有物者当加1-2分鼓励,另外须加强资料管理,实行加密分类,各类病例归档并建立索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把***建设得更好,须改革之处尚多,以上建议均源于另一家医学***,呵呵,见笑了......
PS:对于病例及学习资料提供者不能让他们白忙啊!作为***,能给他们的就是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料!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锅饭政策是没有前途的!-----------------鸡蛋!来吧!最好是吃谷鸡生的蛋,营养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gpjwy27+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7-3 21:19 | 只看该作者
本着坚持能否使大家能够按照正规发帖的格式参与中来!以前也说了好多次了,后来也淡淡的参与讨论减少,这是我们每位大家思考的问题?专业讨论版块一定要按照格式来参与!否则什么也不要谈什么,只要积极的参与讨论中来,结果到是无所谓的啊!重在过程!对于3分以下会员,只要合理,给以积分和鲜花表示祝贺!对帖子加密只要在答案未公布之前,适当的加密,我想会取的很好的效果,对与简单**的内容和故意灌水的,坚决给予删帖处理!请大家理解和配合!
6
发表于 2006-8-5 18:42 | 只看该作者
偶认为,只要积极的参与讨论中来,结果正确是无所谓的,只要言之有理,重在过程,只要分析的有道理,就应该得到鼓励,鲜花或积分!!

一点个人见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