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4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为了赚点学分看执业医师资料,我介绍一个我的临床经验,希望加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9 2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了赚点学分看执业医师资料,我介绍一个我的临床经验,希望加分!!!
我在爱爱医也混了好久,看了别人不少资料,也有点过意不去,我将我的一个经验和大家分享。我用这个方法治疗不少病人,正常一次痊愈,很少要治两次的。大家碰到合适的也用看看,有什么意见请在下面跟帖。
  适应证:久咳,喉痒,干咳无痰,夜间尤甚,无发热。服药效果不佳者(有点类似喉源性咳嗽)。
   治疗方法:常规消毒,用梅花针叩刺大椎、陶道两穴,叩刺要重一点,要皮肤渗血,然后用火罐拔叩刺部位,争取多拔出点血,拭赶紧血后涂一些消炎的药膏,防止感染。接着在双侧足太阳膀胱经上涂一些凡士林之类的润滑剂,在双侧膀胱经上行走罐疗法,使皮肤潮红即可。饮食上忌辛辣和糖。

    就这么简单,但效果很好,叩刺时病人有点刺痛,要先和他说清楚,我碰到的病人都好说,他看过很多人都看不好,我可以说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怕疼也得答应(呵呵,有点自吹自擂吧?)大家用了如效果好就请顶下,让更多人也试试,当然也想让版主看到给我加点分。

[ 本帖最后由 风中的传说 于 2006-7-3 18:0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界凡人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9 22: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 可以用火针局部点刺 疗效也佳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9 23:09 | 只看该作者
方法独特,有机会试一下!!
4
发表于 2006-6-29 23: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5
发表于 2006-6-30 01:1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跟董氏针灸的放血疗法,有很大的相同处,临床上,我还会加上少商穴的放血,效果是真的很不错...
6
发表于 2006-6-30 01: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风中的传说 于 2006-6-29 20:55 发表
为了赚点学分看执业医师资料,我介绍一个我的临床经验,希望加分!!!
我在爱爱医也混了好久,看了别人不少资料,也有点过意不去,我将我的一个经验和大家分享。我用这个方法治疗不少病人,正常一次痊愈,很少要治 ...

谢谢,有机会试一下,收藏了!
7
发表于 2006-6-30 16:0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谢谢分享
8
发表于 2006-7-3 13:14 | 只看该作者
2楼请注意了,我说的适应证是和慢性咽炎是不同的,慢性咽炎只是咽部有异物感,要咯一下才会觉得咽部舒服,也就是常说的清嗓子。这是可以控制不咯的,但我说的是咳,主要在清气管,喉咙一痒就不是你不想咳不不咳的。我说的有点不清楚,但大概意思就是如此吧,如那位能表达清楚的就请替我说一下
9
发表于 2006-7-4 15:06 | 只看该作者
有时间试一试,谢谢
10
发表于 2008-9-6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对顽固性感冒也有很好的疗效。
11
发表于 2008-9-7 09: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12
发表于 2008-9-11 22: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13
发表于 2008-9-11 22:53 | 只看该作者
请解释机理
14
发表于 2008-9-12 13: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15
发表于 2008-9-13 00:10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喉痒我知道的,一痒起来想忍住不咳都忍不住的,一般情况下我都是给甘草合剂内加扑尔敏10粒(磨成粉状),一日三次,吃后很有效.大家可以参考运用.
16
发表于 2008-9-13 09: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17
发表于 2008-9-13 12:46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啊,谢谢你的分享啊!!
18
发表于 2008-9-13 15:1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多谢!
19
发表于 2008-9-13 15:30 | 只看该作者
有时间试一试,谢谢
20
发表于 2008-9-13 22:38 | 只看该作者
妙招啊   ,谢谢楼主
21
发表于 2008-9-14 19:0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victory:
22
发表于 2008-9-14 19:03 | 只看该作者
试试
23
发表于 2009-3-26 23:51 | 只看该作者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24
发表于 2009-3-27 08:57 | 只看该作者
有时间试一试
25
发表于 2009-3-27 09:31 | 只看该作者
不错有时间试一试
26
发表于 2009-3-27 14: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27
发表于 2013-7-11 22:03 | 只看该作者
让更多人也试试,当然也想
28
发表于 2013-7-12 09: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有机会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