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孕妇误用足光散有什么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8 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孕妇怀孕期间误用足光散(武汉健民随州药业生产,国药准字Z20025434)治疗脚气,只用了一包,用完后发现说明书上有孕妇禁用,现无不良感觉,请问对胎儿有什么不良影响?如果有,该如何处理?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8 22:10 | 只看该作者
没人知道?自己顶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9 00:44 | 只看该作者
该孕妇现是孕早、中、晚期?
足光散主要成分为:水杨酸、苯甲酸、苦参、滑石粉
水杨酸是D类药,会致胎儿动脉导管提前关闭、新生儿肺动脉高压。苯甲酸也有致畸的作用。
如果该孕妇是中晚期了,就不用太紧张,无需特殊治疗,毕竟是外用药。

如果是孕早期,请权衡利弊,再考虑是否流产。
4
发表于 2006-6-29 09: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不到1个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