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9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原创】我所见到的鸽子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8 1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1年五月,我在医院呼吸科接触了一例鸽子肺患者,现将诊疗情况介绍如下。
患者  女,58岁,咳嗽,气促,痰血3月来诊。曾在结核医院抗结核治疗一周无效。既往无其他病史。
查  T  37,4度   WBC  8千,肺部闻及较多干罗音,胸片显示肺中下野弥漫云雾壮阴影,部分融合。CT查排除肿瘤。追问病史,患者有养鸽习惯已多年。
初步诊断鸽子肺,给予糖皮质激素治疗,一周后患者痊愈出院。嘱其不要养鸽,随访2年未复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8 14:40 | 只看该作者
能不能把X光片发上来让在家看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8 17:33 | 只看该作者
是啊,能否把X光片传上来看看,跟矽肺有什么不同?
4
发表于 2006-6-28 19:33 | 只看该作者
把x线片传上来,让大家分享一下,好吗?
5
发表于 2006-6-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就让大家分享一下吧
6
发表于 2006-7-10 15:39 | 只看该作者
啊哈!我真的不会上传,我没有扫描仪。
7
发表于 2006-7-10 22: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是否和矽肺的发生原理一样的啊,
8
发表于 2006-8-16 22:51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惜看不到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