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当医生帮不了自己的病人时,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6 2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爱医的朋友们:
       作为一个医生你是否有为帮不了自己的病人的时候郁闷过呢?尤其这个病人以成为你的朋友~~求助
        一对年轻夫妇,丈夫乙肝全套示表抗(+),抗HBe(+),肝功正常;妻子是小三阳,肝功正常.这对夫妇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应该做什么准备,怎样才能避免孩子感染乙肝呢???
  常规都是孕晚期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孩子生后接种乙肝疫苗,但是这种方法的感染率仍在80%以上,目前有更好的方法吗???Sam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6 23:5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印象是孕妇妊娠最后三个月每月注射一次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孩子出生后立即注射一次乙肝免疫球蛋白,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0,1,6月),感染率低于5%。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7 06: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您好,我们是医生,不是神,所以我们只要尽力去做就好了,我努力了,我問心无愧了,就好了,不要郁闷。再说您的朋友的忙也不是帮不上啊。我同意楼上的观点。我们现在在临床上根据孕妇的HBV-DNA含量从怀孕第7个月开始,连续三个月打一或二支高效价人乙肝免疫球蛋白,并在小孩出生时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以中和病毒,而后接种乙肝疫苗,可阻断95%左右的母婴传播。不过话说回来,夫妻均为阳性者,乙肝BB的阳性率是不是会比仅一方面的高,不知有没人随访过?
4
发表于 2006-6-27 14:25 | 只看该作者
  常规都是孕晚期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孩子生后接种乙肝疫苗,但是这种方法的感染率仍在80%以上,目前有更好的方法吗???


      楼主,不知道您这个结论从哪里得来的.您看过<慢性乙肝防止指南>吗?其中提到了"单用乙肝疫苗阻断母婴传播的保护率为87.8%",如果联合应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出生后12小时内用),则阻断效果可提高.没有您想象得那么不乐观的.只是在孩子分娩时尽量让他们少接触到母血.
  
   我也是最近看到这个指南的.这个版面里有的.你也看看吧.很多观念变了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