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1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即时求助】云南白药能雾化吸入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6 2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科有个肺结核的病人,顽固咯血,我给他用云南白药雾化吸入,可是被主任给骂了,说吸入颗粒对肺组织有损伤。
不知道各位高手对这个用法怎么看~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 10:35 | 只看该作者
云南白药不可以雾化吸入的啊,颗粒那么大,吸入的话致使肺损伤的原因我不会解释.不过你很有创新精神哦!真的,褒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 11:53 | 只看该作者
云南白药???颗粒很大么???创新用法,不过个人认为可行性很高!!!虽然主任的说法有道理,可是顽固性咯血```总是要有人先走出一条路来嘛```
4
发表于 2006-8-2 22:1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只血的方法就是强有力的抗结核加止血药吧.毕竟出血的原因是结核引起的
5
发表于 2006-8-3 06:51 | 只看该作者
不怎么支持!吸入药物颗粒大了弥散效果不好,到达不了很细的支气管,基本沉积在大气道,黏膜吸收差,而且容易引发咳嗽,当然可以损伤支气管肺组织,即使对鼻咽等表浅部位效果也不会很好,黏膜的吸收毕竟不是胃肠道。
6
发表于 2006-8-5 10:32 | 只看该作者
云南白药喷雾剂?怎么用?
7
发表于 2006-9-2 01:09 | 只看该作者
云南白药不可以吸入的,气雾记也不行,用口服吧,特别是里面的那两颗小药丸止血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06-9-2 12: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9
发表于 2006-9-2 15:40 | 只看该作者
云南白药可以消炎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