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啊:问诊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6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下啊问诊:第一句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啊???
谢谢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6 21:09 | 只看该作者
你问他那里不舒服.或者问他怎么不舒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6 21:38 | 只看该作者
  1. 问病史:包括以下5部分
  ◎病因、诱因
  ◎主要症状的特点
  ◎伴随症状
  ◎全身状态,即发病后一般状态
  ◎诊疗经过
  2. 即往史
  ◎相关病史
  ◎药物过敏史、手术史(一定要提及,每年的评分标准都有此项)
  3. 问诊中一定要条理性强,想好了再写,不要过后再乱加,因此失分
  4. 围绕主述来询问 单靠一个主诉是不能作出诊断的,但还是有倾向性的,如:24岁 女 发热 咳血 结核的可能性较大,而45岁 男 发热 咳血 则考虑为肺癌,两者采集的倾向则有所区别,这些还是要靠知识积累的,
  总知,采集时如按照上面的方式,大部分分值已到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问斜阳+2你的回答很精彩,感谢你对爱爱医的支持.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6-2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今天去培训了都给你说的差不多
5
发表于 2006-6-2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今天去培训了都给你说的差不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