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2004年参加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证的一点体会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6 1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4年考CT大型医疗气节上岗证的一点体会
记得那年考试的起因还是因为放射补助。我是02年影像专业毕业,与03年初正式进入医院 。
但那时除我之外所有放射专业人员均有放射补助,于是我去找医院相关领导说明此事,但得到的答案却是我没有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证。我和他们辩解说放射科人员根本不需要此证,那他们不也有放射补助吗?他们却说,他们是他们,你必须要,没办法只好开始考。
那时根本不知道怎样报名,那里组织,什么时候考。简直一无所知,好在有一位业务院长交待医务科如有通知一定及时通知。大概在04年4-5月份时我接到通知,若考试者请于6月底前交相关材料。照片2张彩色一寸,报名费好像是600多元。我是河南人,考试地点就设在郑州,我离郑州也挺远的,所以选择邮寄方式报名。也没什么参考资料,只好把上学时的专业书拿出来看。大约10月12日-10月17日期间让我去参加培训及考试。那一年我是8月底结婚,也真是没有准备充分,匆匆忙忙的就一个人去了。记得上火车时就在想可千万别找不到地方,因为我没有方向感,总是分不清东西南北,为此我老公也拿我没办法。还不敢一个人坐出租车,只好找公交车。出门虽然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不便,但好人还是蛮多的。我问的地方有好几个人提醒我到了,我心理真是由衷地感谢,在这里真诚地谢谢他们,愿好人一生平安!我到目的地时已是中午1点左右。赶忙报名,那里人真的好多,等了约1个小时总算报上了,那时我才知道有专用的考试相关资料,一本参考,一本习题。两本大约有400-500页的样子,我当时就想哪怕早一个月看也好呀,然后开始办理住宿手续。好在还带了一些吃的,随便对付先垫垫再说,就开始看书,那时我只卖了一本参考,就开始拼命的啃书了。
我属于用功在平时的学习方式,所以这样我有一点不知所措。此时还有什么好说的,只有看看看,记记记了。晚上大约1点以后才睡,早上只要一睁眼就看书。培训第一天,先是领导讲话。我也没心思听他说什么,只记得说有一个人考了3年没过。一听我压力越大,只有更加看书的分了。下来都是看视频讲课,是北京周诚主讲,还是很不错的。后还吃饭时听说,有许多原题都在习题那本书上,那时里考试只有两天了,我赶紧又去报名的地方买书。最后一天下午,听说有河医一附院的CT主任来辅导考试。听课前就有人说可能与考题相关,那怎么能放过呢?打着120万分精神,竖起耳朵好好听。只要他说的比圣旨还专注,记,划,真是不亦乐乎。根据他说的我考前一晚上就是看他说的重点。
开始考试了,真是够严,只要稍有动静,监考就站在谁旁边,像拿书抄,简直是一种奢望。不过本人上学以来,就是这项本领是最菜的。本想指望能得真传,谁知命中率也就十来道题,不超过20。不过好在全是单选,而大多数均为基础知识,答题时间还是很充足,我还大只估了一下分,有110左右(满分150)。很幸运我那年过了,看到恭喜你那仨字真是太太太高兴了。
以上是本人当年考试的一点体会,我还是认为最好还是早一点准备,不要向我一样,其实早就有相关资料。希望我的这点经验能对参加考试的人有一点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6 14:42 | 只看该作者
过了就好!报名费还得自己付吗?我们这里只要你过,医院就报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