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614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几个月来,***中人形诸笔墨的争端,探究临床贴子时还能不出大格,心平气和,至多不过发一二妄语。而一涉及到中西医谁优谁劣、谁科学谁伪科学、废医存药上,就弄得乌烟瘅气,局外人看了难明就里不说,局内人也往往给搅得是非难辩,平添几许烦恼。其战斗的形式,也无非以下几种:
一是灭中医战:这类战火可以以流浪为代表,流浪为了说明西医科学,中医是伪科学,动不动就给出几句,
“拿出严格的科学数据?”
“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上?”
“得了若贝尔奖没有?”
按他的话意,就是你们没有满意回答我提出的问题,你们“读中医理论越读越错”。
二是废医存药战:这类战火可以以棒棒为代表,棒棒向来恩怨分明,性情率直,看不上眼、有错误的贴子,就当头棒喝。他想来想去,这中医理论可“悟”不可“实验”,此“理论”现在不废,更待何时。
三是自家窝里斗内战:歪歪、东方、麻黄、萧然、玉屏风…………………………(太多了),各位是: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水流千遭归大海,
战斗的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观点是大大地正确的。
这几种战事比较典型,基本上属于运动战、陈地战,还有麻雀战、游击战,比比皆是,不胜枚举。还有为形势所迫,不得不应战者姑且不算在内。
医学是从老师处学来的,书本上读来的,临床中实践出来的,朋友指点得来的。而不要跟我一样浪费光阴,陷入无谓的纷争当中。象我一样,把医学学到最后,靠吹牛“吹”出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