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9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孕妇牙龈肿痛速求办法~小弟万分感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9 18: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患者,29岁,孕5月,现牙龈肿痛甚5小时+
请问各位专业老师,这个患者止痛最好办法,速求!!!
等待中。。。:L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9 18:35 | 只看该作者
专业板的老师。能不能速回个话呢,我不知道是不是因怀孕,体内的激素水平改变而引起的牙龈炎呢,还是受了外感,要是外感引起怎么处理?
我已给青霉素800IVGTT,让患者不要紧张,服用双黄连口服液1支,嘱盐水淑口。
除了麻醉,请问还有别的更好的办法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0 15:40 | 只看该作者
一天了怎么都还没有回呢?
斑主呢,叫叫人TT哈!
郁闷中。。。
4
发表于 2006-6-20 16: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了      ,有鲜花献给热心的战友们!!!
走过路过的人请留句吧话嘛~!!!
5
发表于 2006-6-20 19:45 | 只看该作者
很抱歉,我刚上线。
孕5月,胎儿发育已基本完成,一般药物(A、B、C类)对胎儿不会有什么影响,牙龈炎,局部处理,止痛消炎,具体还是请牙科医师帮你看一下吧。饮食上要多补充蔬菜啊!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6-20 19:4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6-20 20: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班主,能不能说下具体方案呢,本来很多的药对成人来说都有很多的副作用

对了一个尚未发肓成熟的胎儿来说~用药的时候要不要减量呢?
7
发表于 2006-6-20 20:30 | 只看该作者
孕期如果对青霉素不过敏的话,它就是最安全的抗生素了,不必减量.
8
发表于 2006-6-20 20:4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口服灭滴灵片,一次0.4g,一天3次,连服3天,效果显著。
9
发表于 2006-6-22 03:5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去牙科医生.
10
发表于 2006-6-22 06:36 | 只看该作者
孕期牙龈炎,与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一般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出现疼痛的情况不多。治疗上没什么特殊的,一般产后自愈。
如果症状明显,疼痛严重,最好请口腔医生检查一下,看有没有牙齿牙髓的病变。如果没有,勤漱口,有化脓性炎症或全身症状者全身应用抗生素了也可以了。
病因不去除,不容易痊愈的。
11
发表于 2006-6-22 22:5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排除因呀齿本身病变因素而引起的疼痛!病人是本人姐姐,以往无特殊病史。
孕期牙龈炎呢,也有排除的可能,现在给病人上了头孢类抗生素一天以后现病情减轻!
12
发表于 2006-7-9 09:3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去找牙科医生诊断,但是我觉得孕妇还是要慎用抗生素及镇痛类药物,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13
发表于 2006-7-19 01:4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去看牙科,牙龈炎给予青霉素治疗 ,对于疼痛可以试试用患齿咬住一片姜片或者咬一颗花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