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各位高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9 1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同道高手:
麻黄  细辛  芍药  甘草(炙)  桂枝(各45)  五味子20  半夏28  干姜45  大枣10
用此方在南方地区做凉茶方用于感冒是否妥当?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9 15:11 | 只看该作者
小青龙汤做南方凉茶?呵呵,不妥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9 15:4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hxy 于 2006-6-19 15:11 发表
小青龙汤做南方凉茶?呵呵,不妥吧?



请教为何不妥呢?
请务必赐教。
4
发表于 2006-6-19 15:51 | 只看该作者
那您为何要用小青龙做凉茶呢?能否先说明一下?
5
发表于 2006-6-22 14:38 | 只看该作者
感于寒,可以,不过南方多湿热。适合的人不会很多
6
发表于 2006-6-22 15:5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appy0137 于 2006-6-19 15:46 发表



请教为何不妥呢?
请务必赐教。


凉茶是什么意思?
一般指清热解毒,消暑益津的吧.
你看看方子.
干姜麻黄桂枝细辛的.要是外行人上火吃了这凉茶会怎么样?
7
发表于 2006-6-22 17:2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青龙汤治疗感冒也是要发汗的,一切解表药吃了以后微微汗出才好。

你说恩,喝我这凉茶,别吹空调,盖床被,象棉箱里的冰棒,这样才凉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hxy+1鲜花赠妙语^_^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