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关于宫外孕 (奖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8 2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    同仁,请帮忙  解释一下  是不是宫外孕的症状


         我朋友,本来应该两天前就该来月经,这两天只是少量的有一点血,不是像以前那样多,最近又是 腹部疼痛,自诉一直痛,但是可以忍受。她很担心是不是有宫外孕的可能,平时来月经的时间都很准的,

       我朋友来求到我,我也不知道特来向战友咨询。


谢谢大家了      ,有鲜花献给热心的战友们!!!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9 00:09 | 只看该作者
先检查下腹痛的位置,再做个妊娠试验。月经才超过两天,宫外孕症状不会很明显。

请你的朋友不要太紧张,月经受很多因素影响,特别是精神因素,或许她的月经过两天就来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9 0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abin 于 2006-6-19 00:09 发表
先检查下腹痛的位置,再做个妊娠试验。月经才超过两天,宫外孕症状不会很明显。

请你的朋友不要太紧张,月经受很多因素影响,特别是精神因素,或许她的月经过两天就来了。


请问斑竹,下腹痛的位置在那里才算安全的?

在那里才算危险的呢??
我不是搞妇产的,请教了!!
4
发表于 2006-6-19 09:1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注意休息,并检查血HCG,有助于诊断。现在还有一个新名词,生化流产,指孕35天前出现的腹部不适、少量流血,伴有血HCG升高,但过几天月经来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石中草+1感谢你的帮助,鲜花送上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19 21:37 | 只看该作者
顶起来请各位给点意见
6
发表于 2006-6-20 01: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石中草 于 2006-6-19 00:51 发表


请问斑竹,下腹痛的位置在那里才算安全的?

在那里才算危险的呢??
我不是搞妇产的,请教了!!

呵呵,你怎么不把HCG和B超的检查结果传上来,
下腹痛哪里都不安全,腹腔的任何位置都可以有宫外孕的,做些检查也不用多少钱,何必在这瞎猜
7
发表于 2006-6-20 13:5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查血hcG值和做阴超,其实精神因素和工作生活因素都可以影响月经的。
8
发表于 2006-6-20 19:18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才知道,其实很多人就是学医不是搞妇产科的,一遇到妇产科的问题就很紧张,以前我总觉得这些是常识,学医的人都应该知道,现在才知道这些常识很多人都不知道,腹部疼痛的原因很多,疼痛的部位和性质你都没有说清楚,不好说是什么,偶尔的精神紧张,月经紊乱,痛经这些没有什么奇怪的,如果是下腹部疼痛,持续性隐痛,痛经就有可能,如果是偏一侧的下腹部疼痛,宫外孕就不能排除,如果有转移性右下腹部疼痛的话就有可能是阑尾炎,您的病史还有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都没有提供,不好说是什么,比较安全的做法就是去做血HCG及B超检查。。
作为首诊医生,我认为您应该这样处理,这是我的建议,说得不妥当的请指正。
谢谢。祝你的朋友健康。。也请她放松心情,即使是宫外孕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对吗?诊断都没有清楚就在那里瞎操心也没有什么用的对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6-6-27 04:5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用外面药店卖的hcg试纸可以检验出来吗?
10
发表于 2006-6-27 13:59 | 只看该作者
hcg应该查不出的
11
发表于 2006-6-28 17:5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查血HCG,也有停经史不明显的宫外孕,若宫外孕已有腹痛,B超可以先发现后穹隆积液,但不一定能发现明显的附件区包块。还是要到医院作正规检查,用试纸不一定查得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