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妇产科的朋友们进来聊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5 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偶在妇产科工作,有个问题弄得偶好迷糊哦!有些老医生说在分娩时,只要胎儿娩出就可以直接肌注宫缩素;有些又说要等胎盘娩出后才能注射.偶是个新人,都不知道听谁滴好哦!迷糊迷糊.....大家给点意见吧!谢谢....:L:L:L(对了,偶那天看了本杂志,上面有介绍说,胎儿娩出后直接在脐静脉静推缩宫素效果很好,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哦!呵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6 09:4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两种方法各有利弊
如果胎儿娩出后肌注催产素,容易使胎盘卡在宫颈内口,须徒手协助胎盘娩出,增加了感染的机会,而且胎盘出来烂烂的,不利于观察胎盘胎膜是否完整。
如果胎盘娩出后肌注催产素,有些患者容易出现宫缩乏力,产后出血量多,不易止血。
因此,一般情况好,产程进展顺利,无特殊情况的我会选择使用后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6 12:02 | 只看该作者
缩宫素对子宫下段收缩作用很弱,胎盘娩出前注射减少产后出血量,降低羊水栓塞风险.缩短第三产程,但过量应用可使胎盘嵌顿反而不利.临床中酌情使用.第三产程后使用一般促子宫收缩预防产后出血我本人认为前者预防性使用效果更好,但不要过量.,胎儿娩出后直接在脐静脉静推缩宫素我不太主张,胎儿娩出后脐静脉血流渐缓可能有血栓形成另血型不合亦可导致溶血发生,弊大于利最好不用.
4
发表于 2006-6-16 12: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朋友.........
5
发表于 2006-6-16 17:5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那里多使用前者,很少出现胎盘嵌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