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请指点,我想求得梅核气的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5 1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有一病人, 咽喉不适无明显的红肿,及滤泡.自觉有口气, 顶在这里, 吞之不下, 咳之不出.其它无明显不知.
我当时诊断. 梅核气.
我想求助大家可有什么好的中药, 或者说西药的治疗方案啊!!!请指点. 谢谢!!!!:handshake:handshake: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5 22:5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辨证:痰气互结证 用半夏厚朴汤加减
      半夏10           厚朴 10          茯苓  6         生姜  6      
      苏叶 9          柴胡6
西医属神经症 可用
   谷维素 雾化 心理暗示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4 10:28 | 只看该作者
双花,麦冬,桔梗,干草,山豆根,各30克分10剂,日1  剂,泡服-----------2)六神丸含服,少量多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