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糖尿病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4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于刚走上临床的其他科医生来说,糖尿病病人如何治疗是一件很头疼的事,请教前辈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4 17: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不是一句话或一段话可说清楚讲明白的,确实它的治疗对具体病人来说要个体化,治疗和控制原则和方法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五驾马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4 21:02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的治疗在发病初期 我建议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在一到两个月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改用降糖药.
4
发表于 2006-6-23 21:31 | 只看该作者
ok,,,,,,,,,,,,,,,,,,,,,,
5
发表于 2006-6-24 22:50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的治疗目前最通行的方法就是2楼所说的五驾马车,也就是:饮食、药物、运动、教育、监测。
  接诊一名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明确确诊是否患有糖尿病,要具体分型。其次要看有无并发症,是否需要药物干预治疗,在应用药物时要按具体情况看是用口服降糖药还是胰岛素等等。还要求患者严格糖尿病低热量饮食等等。总之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不一而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