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6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大拇指伤筋3个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3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应过度用力导致拇指关节活动受限.掌指关节处有明显压痛,痛处固定不移.局部无红肿.晨起关节僵硬,活动后有所缓解,经推拿5天后,现拇指后伸运动受限.切不能达到正常活动限度,
偶有推拿后关节不敢活动等表现,请各位医家会会诊.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3 22:20 | 只看该作者
丹参15,当归10,乳香6,没药6,赤芍10,丝瓜络10。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4 09:03 | 只看该作者
用茴香酒啊!效果不错的!
4
发表于 2006-6-14 15:08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谢谢咯
5
发表于 2006-6-14 17:22 | 只看该作者
傷筋後由于患處沒有得到休息,所以反復不癒。
試試用護腕,避免患處再用力,讓其得到休息。
外用一些活血化瘀,舒筋通絡藥物會有幫助。
拇指經常在運用,所以復原會較慢!
6
发表于 2006-6-14 17: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这个病,内服外用 (包括针灸推拿)任何药物都效果不显。因为,大拇指眼腈一开它就动,边恢复边又损伤,这是不易全愈的原因。不易不是不愈,而是今后将在漫长的焦急等待中不知不觉一点一点地恢复。
对策:寒冷天气避免风寒;尽可能减少它的活动。
7
发表于 2006-6-14 18:27 | 只看该作者
内服,药滓可热敷。
8
发表于 2006-6-14 18:55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做一个指套就可以了.用药就不用说了.制动是关键.
9
发表于 2006-6-14 21:04 | 只看该作者
哎.关节周围伤筋真的很难搞.
10
发表于 2006-6-27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主要应考虑和排除大指指掌指关于的半脱位,以活动受限为特征,被动活动时有显著锐痛。
锐痛,肢体活动时出现,难以忍受,一般来说,不是骨折,就是脱位。
注意复位治疗,以免时间过长造成习惯性脱位。去年治了一个朋友,两个手指半脱位,被耽搁了三四个月,后来好了,倒没有出现反复脱位的情况。
复位后局部可贴止痛膏药,时间过长者为促进修复,可打石膏固定一下。
中药除活血化血化瘀止痛外,病久有虚,宜加用补气养血药物,或径以十全大补汤、八珍汤之类巩固。
同意七楼观点,复位后宜热疗,促进组织修复,且可活血止痛。

另外,如骨有压痛且较明显,有时是有隐在的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加上活血瘀,三个月也该好得差不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