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14|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急!!!【即时求助】乳腺癌化疗后出现的问题(里边有新问题急需高手回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3 1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因对这方面一点也不懂,竟然家中人得了这可怕的疾病,真的很伤心,希望你们能帮忙,让我也能了解点这方面的问题,请教你们一个问题好吗?愿高手们回答
乳腺癌术前化疗:第一次化疗用的是诺维本+表阿霉素,第二次用的是诺维本,第二次化疗到现在才5天,病人一直叫全身酸痛,请问各位高手这和化疗药的不良反应有关吗?


[ 本帖最后由 *** 于 2006-6-18 18:05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3 15:27 | 只看该作者
你要抓紧给病人复查血象,有的病人血象低时,可以出现发热、疼痛。诺维苯偶可引起感觉异常和麻木,有的可以出现下颌疼。向这样全身疼的没有见过,所以你先排除血象低所引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林小卒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3 15:48 | 只看该作者
病人一直叫全身酸痛,一般来说和这两种药物的不良反应关系不大,应该考虑有别的原因,不知查过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否?表阿霉素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骨髓抑制,脱发,消化道反应等,心毒性较阿霉素轻由于它主要由肝胆系统排出,所以对有肝功损伤或不全的病人应减量;而诺维本(长春瑞宾)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1.骨髓抑制,主要是白细胞减少,大多在一周内恢复,2.血小板减少和贫血,3.神经毒性主要表现为腱反射减低及便秘4.个别病人有肠麻痹,5.指趾麻木,出现恶心呕吐和脱发少见.此药对静脉有**性,应避免漏于血管外,注药完毕后应再给100-250ML生理盐水冲洗静脉.诺维本+表阿霉素的疗效好于单独的诺维本!!!!!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林小卒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6-13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老徐 于 2006-6-13 15:27 发表
你要抓紧给病人复查血象,有的病人血象低时,可以出现发热、疼痛。诺维苯偶可引起感觉异常和麻木,有的可以出现下颌疼。向这样全身疼的没有见过,所以你先排除血象低所引起的。

谢谢!病人下颌疼也很厉害!今天查了血象了WBC1.9,该怎么处理?谢谢!各位请指教!
5
发表于 2006-6-13 21: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
6
发表于 2006-6-13 21:2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我觉得很疑惑,她的病情到底属于第几期,问医生都不说,病历上也没写
B超:左乳探及3.4*3.8*2.2cm,左夜下探及1.4*1cm,诊断:左乳外上实质占位病变(K不能外侧)左腋下淋巴结肿大(M可能)
左锁骨上CA穿刺病理报告:见少量异形细胞,倾向癌细胞
CT:左乳多发肿块伴左腋下多发淋巴结肿大,左锁骨上可疑淋巴结肿大
请问各位这样属于晚期还是第3期呀?
7
发表于 2006-6-13 21:28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我觉得很疑惑,她的病情到底属于第几期,问医生都不说,病历上也没写
B超:左乳探及3.4*3.8*2.2cm,左夜下探及1.4*1cm,诊断:左乳外上实质占位病变(K不能外侧)左腋下淋巴结肿大(M可能)
左锁骨上CA穿刺病理报告:见少量异形细胞,倾向癌细胞
CT:左乳多发肿块伴左腋下多发淋巴结肿大,左锁骨上可疑淋巴结肿大
请问各位这样属于晚期还是第3期呀?
8
发表于 2006-6-14 09:48 | 只看该作者
最有可能是T2N2M1,属IV期,建议到好的专科医院处理.
9
发表于 2006-6-14 09:56 | 只看该作者
最有可能是IV期.
10
发表于 2006-6-14 12:45 | 只看该作者
给予重组粒细胞集落**因子150UG皮下注射,注射前可口服消炎痛预防发热.疼痛可用止痛药.你母亲的病情应属于IV期,在这种情况下要考虑是否有骨转移.做ECT检查.如果没有骨转移,就继续化疗.待淋巴结消失后行治疗手术.我见过诺维本致髋关节痛病例.如果有骨转移预后就很差了.考虑到你母亲肿瘤并不大就出现转移,恶性度肯定高,要全面检查(头,肝,子宫附件).如果不能够耐受诺维本,就换絷杉醇,效果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林小卒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6-6-14 21: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病人才30岁,
12
发表于 2006-6-14 22: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hz6196 于 2006-6-14 12:45 发表
给予重组粒细胞集落**因子150UG皮下注射,注射前可口服消炎痛预防发热.疼痛可用止痛药.你母亲的病情应属于IV期,在这种情况下要考虑是否有骨转移.做ECT检查.如果没有骨转移,就继续化疗.待淋巴结消失后行治疗手术. ...

谢谢!病人才30岁,原因是她儿子才7个月,你说这一个过程过来,这癌能不快快成长吗?今天医生给注射了吉粒芬,你说要等淋巴结消失后才能手术呀?我觉得两处淋巴结都没有多大缩小哦!第二次诺维本用了才6天,上海肿瘤医院的医生要我们过半个月再去,是不是药效还没达高峰呀?我真的很急,人也一团糟,谢谢!各位高手回答!
13
发表于 2006-6-16 00:0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很年轻要取活检做ER,PR,CERBB2\PS免疫组化检验.,术前一般要求2-4周期化疗.锁骨上淋巴结转移是手术禁忌症.慢慢来吧,可能预后很差
14
发表于 2006-6-16 19:3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 于 2006-6-13 21:25 发表
还有我觉得很疑惑,她的病情到底属于第几期,问医生都不说,病历上也没写
B超:左乳探及3.4*3.8*2.2cm,左夜下探及1.4*1cm,诊断:左乳外上实质占位病变(K不能外侧)左腋下淋巴结肿大(M可能)
左锁骨上CA穿刺 ...

目前,只能诊断:T2N1-2M0、IIb期-IIIa期。
根据医生给出的治疗方案“化疗后手术”,应该是IIIa期,
另外,乳腺癌的术后治疗非常重要。
15
发表于 2006-6-17 01:23 | 只看该作者
我不知道你们在什么地方,乳腺癌的治疗中术前化疗非常重要,一般化疗2-4个周期。如果条件好可以到上海去,否则就在当地专科医院就诊。锁骨上淋巴结转移是手术禁忌症,你们最好还是做全面检查,如果其它地方有转移,可能预后很差
16
发表于 2006-6-17 07: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的好热烈,以现在的资料看,分期应为Ⅱb--Ⅲa期 ,锁骨上转移为手术禁忌症,可以采取化疗+放疗的方案,锁骨上病灶给7000cgy的剂量,乳腺切线野给予70GY左右的剂量,内乳区若无转移给予50GY的量,腋窝也要给予适当剂量,根据淋巴结缩小的情况进行缩野和调整剂量。
17
发表于 2006-6-17 09: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hz6196 于 2006-6-17 01:23 发表
我不知道你们在什么地方,乳腺癌的治疗中术前化疗非常重要,一般化疗2-4个周期。如果条件好可以到上海去,否则就在当地专科医院就诊。锁骨上淋巴结转移是手术禁忌症,你们最好还是做全面检查,如果其它地方有转移 ...

谢谢你!就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症的,已经全面检查过(除头和骨CT),没有转移,
18
发表于 2006-6-17 09: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医林小卒 于 2006-6-17 07:21 发表
大家讨论的好热烈,以现在的资料看,分期应为Ⅱb--Ⅲa期 ,锁骨上转移为手术禁忌症,可以采取化疗+放疗的方案,锁骨上病灶给7000cgy的剂量,乳腺切线野给予70GY左右的剂量,内乳区若无转移给予50GY的量,腋窝也要 ...

谢谢,非常谢谢!现在又碰到棘手的事情!用了吉粒芬后,出现骨酸,用了3支吉粒芬白细胞还只有2.8,昨晚还发烧口温37.8,没有如何症状为何会发烧???今天口温37.5
请问高手会不会是吉粒芬引起???急!!!!!!!!!!!!!!!!!!!!!!!!!!!!!!!!!!!!!!!
19
发表于 2006-6-17 13:35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呵.......
20
发表于 2006-6-17 16:26 | 只看该作者
请肿瘤内科的会员回答楼上的问题。谢谢!
21
发表于 2006-6-17 16: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高手,今天体温还算可以,我个人觉得会是吉粒芬所引起的发烧,但不知道对不对,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好吗?谢谢!中午体温口温37.3。

[ 本帖最后由 *** 于 2006-6-17 16:43 编辑 ]
22
发表于 2006-6-17 16:41 | 只看该作者
有谁能把吉粒芬的全程用要方案和经验指教一下吗?谢谢!非常感激!
23
发表于 2006-6-17 20:27 | 只看该作者
吉粒芬主要副作用:
1.肌肉、关节酸痛;
2.偶有发热、皮疹、皮肤发红、恶心、呕吐、乏力、心悸;
3.转氨酶升高。

注意事项:
1.用药期间,需隔日查血常规,根据情况增加或减少用药;
2.避免化疗前或化疗时使用;
3.有药物过敏史患者慎用。
24
发表于 2006-6-18 10:3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现在出现的骨酸,发热主要是白细胞低引起的,不是应用吉粒芬引起的.你可以继续应用,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更换升血药物,如瑞白,惠诺舒等.
25
发表于 2006-6-18 18: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高手的帮忙!现在又有新问题出现了,、
今天血象:WBC1.4万
可她右胸锁乳突肌旁又发现一 个0.4CM左右的淋巴结,就一个不象左边的有细小的那么多个,左边最大也没这个大请问各位会不会是转移呀???不过发烧以后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洇红。。。
急请高手们早点回答好吗?
化疗能不能控制发展呀?
急!!!!!!!!!!!!!!!!!!!!!!!!!!!!!!!!!!!!!!!!!!!!!!!!!!!!!!!

[ 本帖最后由 *** 于 2006-6-18 18:16 编辑 ]
26
发表于 2006-6-18 18:1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老徐 于 2006-6-18 10:34 发表
病人现在出现的骨酸,发热主要是白细胞低引起的,不是应用吉粒芬引起的.你可以继续应用,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更换升血药物,如瑞白,惠诺舒等.

谢谢!发烧那天血象也有升高,现在觉得应该会是吉粒芬引起,我们没采取任何措施,体温一点点下来了,这是我的推测也不一定对,对这些我真的一点也不懂!!
一天一个问题,真的搞得手忙脚乱!!
谢谢你们这些高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