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5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讨论】双眼皮术后的压扎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2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能不能来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就是双眼皮术后有没有必要包扎


我先说说个人观点:手术后压扎的好处就是减少肿胀
我想如果止血彻底的话是不是就没有这个必要呢
加上压扎的话对双眼皮的幅度也不是很好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一芯 + 1 感谢分享,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2 13:0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常规是加压24小时,这样可以减少继发性出血,有效地减轻水肿.加压对双眼皮的宽度没有直接影响,弧形和宽度与你术时的设计密切相关.放心加压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2 14:3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一直在压扎
只是看很多韩国医生都不压扎
我问他们
他们说这是多余的
所以今天我就拿出来讨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6-12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术后覆盖纱布,一般要求患者术后按压半小时左右,,要患者当日数小时就可以摘下。过晚摘下患者睁眼还是一定受限的,所以易出现三重睑。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6-18 10:4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不用包扎,但是谨慎一点的话还是8小时内,压扎一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6-19 15:32 | 只看该作者
由于眼球局部加压可能会引起的迷走神经**症状,以及可能对我们手术中形成的皮肤-提上睑肌连接的破坏,我的想法是手术中尽可能的彻底止血,一般不需要局部加压,如果对局部肿胀有担心的话,可以纱布覆盖后外置冰袋轻微加压,即可以减少术后出血和肿胀,又不会仅仅靠加压来解决问题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6-6-21 21:18 | 只看该作者
双眼皮术后,我们一般包扎1天,原因有二:1,压迫止血;2,照顾患者术后安全的情绪。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6-21 21:50 | 只看该作者
根本没必要的,本人做的全不压也没见有何不良反应.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6-6-22 09: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加压也是加压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或者叫患者自己用手指压迫上睑外的纱布,千万要注意压力,不可压力太大,太大有可能想一哥说那种情况出现或巩膜水肿等并发症,更为严重的是压迫过度可能引起视网膜剥脱等严重并发症,术中严格止血才是正道啊!肾上腺素不能用的太多,电刀止血适当应用效果很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6-6-25 23:34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术中彻底的止血是关键

我也是感觉
还有没有别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