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191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我们在学校学的,以及在实习,还有在临床,我们一般配皮试
都是按以下这样配的:
第一步:加4毫升的注射用水或生理盐水到80万单位的青
霉素瓶里;
第二步:抽0.1毫升加水到1毫升(这里面的青霉素是2万单位)
第三步:从第二步的溶液中取0.1毫升加水到1毫升(青霉素是2000单位)
第四步:从第三步的溶液中取0.25毫升加水到1毫升(青霉素500单位)
第五步:取第四步的溶液0.1毫升(青霉素50单位)就可以皮试了.
现在我想这样配:
第一,第二,第三步同前
第四步:从第三步的溶液中取0.5毫升水加到2毫升(里面含青霉素1000单位)
第五步:取第四步溶液0.1毫升(青霉素50单位)做皮试
这里同样是把青霉素皮试液配成每0.1毫升含青霉素50单位.有时候多病人时我们
把皮试液配成2毫升,当然里面还是每0.1毫升含青霉素50单位,这样的话就可以多试
几个病人而不用再花多点时间去配了,大家说说,这样行得通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