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青霉素皮试液配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0 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我们在学校学的,以及在实习,还有在临床,我们一般配皮试
都是按以下这样配的:
        第一步:加4毫升的注射用水或生理盐水到80万单位的青
                     霉素瓶里;
         
        第二步:抽0.1毫升加水到1毫升(这里面的青霉素是2万单位)

        第三步:从第二步的溶液中取0.1毫升加水到1毫升(青霉素是2000单位)

        第四步:从第三步的溶液中取0.25毫升加水到1毫升(青霉素500单位)

        第五步:取第四步的溶液0.1毫升(青霉素50单位)就可以皮试了.

现在我想这样配:
        第一,第二,第三步同前

        第四步:从第三步的溶液中取0.5毫升水加到2毫升(里面含青霉素1000单位)

        第五步:取第四步溶液0.1毫升(青霉素50单位)做皮试

这里同样是把青霉素皮试液配成每0.1毫升含青霉素50单位.有时候多病人时我们

把皮试液配成2毫升,当然里面还是每0.1毫升含青霉素50单位,这样的话就可以多试

几个病人而不用再花多点时间去配了,大家说说,这样行得通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1 13:1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做是可以的,但是备用的皮试液使用时间有限制,不能超过两小时,因为时间长了,室温下青霉素会产生一种青霉素稀酸的物质,而影响皮试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