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9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猪眼的保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0 2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怎样才能保存好猪眼,以备在较长时间内练习用呢?
因为猪眼不是很容易弄到,所以一般一次就买了好几个来保存。
我平时一般是把猪眼放在冰箱的冷冻那层里的,并且还加了水来保护角膜,但解冻之后发现角膜还是混浊了,没办法进行内眼的手术,真烦恼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0 22:41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都是现挖现用,时间长了角膜就不行了,也一直对于保存问题很苦恼。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8 10:0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都是72小时内还可以,过了就不好说了!我自己的感受!
4
发表于 2006-9-26 10:42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冷冻,买来或者挖来猪眼球要浸泡于4-8度(冰箱冷藏)平衡液中(有些保存液更好,但成本高),保鲜24小时还是可以的,要尽快用完;每次练习4个小时,10只猪眼球可以用完的。集中精力办大事,练好手法是最主要的,不要把精力花费在保存猪眼球上;好像每个人每天都下载资料,结果上百G的硬盘都快满了,真正学过的有多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6-9-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有理  鲜花送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