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问有关子宫内膜增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9 2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个朋友,25岁,己结婚.她体检时发现:子宫内膜1.5CM(月经赶紧后一个星期后照的B超).平时20几天就来月经,量多,有血块,有时还提前.请问各位老师:她有可能是什么情况引起的?还要做什么检查?最好做什么治疗(她还未生育).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0 11:29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增生是指发生在子宫内膜的一组增生性病变。子宫内膜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与长期的雌激素**有关,例如:由于不排卵,使子宫内膜长期处于增生状态而缺乏周期性分泌期转化;机体受内源性(如卵巢或垂体等部位内分泌功能性肿瘤)或外源性(如雌激素补充疗法等)高水平雌激素**等。 其发生与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有关。
   
       对临床可疑的病例应进行子宫内膜的刮宫作组织学诊断。组织学上将子宫内膜增生分类为单纯增生、复合增生和不典型增生。细胞在形态学上具有异型性变化特征的增生病变即为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按其病变程度又分为轻、中、重三度。单纯增生和复合增生则均无细胞异型性,但腺体结构上的改变程度有所不同。   

       单纯增生被认为是子宫内膜对机体高雌激素状态的一种生理反应,最常见的原因是无排卵月经,常发生在月经初潮或绝经期前的妇女中。如发生排卵或用孕激素治疗,病变可以退缩而恢复正常。复合增生中少数可以发展为不典型增生从而影响预后。不典型增生的癌变率为23%,其中的重度不典型增生的癌变率可达30%~50%,故而被列为癌前病变。     

       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药物治疗后,内膜病变转轻或恢复正常,甚至可以妊娠,但停药后或产后仍有复发的可能。这种复发倾向可能与引起人体内高雌激素水平的因素未能根本纠正有关。     

       总之,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积极药物治疗后,大多数预后好。对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患者,应在治疗中密切随诊。

[ 本帖最后由 zle99 于 2006-6-10 11:3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0 12:29 | 只看该作者
按您这样说,我打算先叫她去做激素和BBT检查.再者,如果长期口服避孕药,是不是内膜也会发生增厚的现象?
4
发表于 2006-6-10 12:4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下老师:她这样算不算是功血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