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急!!怀孕22周,B超提示羊水155MM,医生说羊水偏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6 0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怀孕22周,B超提示羊水155MM,医生说羊水偏多?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羊水多的原因,其中一个是胎儿畸形,心理很担心。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6 09:20 | 只看该作者
正常妊娠36-38周前随着孕周增加而增多,但最后2-4周羊水量渐少,足月时羊水量达1000ML左右。妊娠任何时期羊水量达2000ML以上者称为羊水过多。B超检查示:单一羊水垂直平面最大暗区超过8CM,或将子宫分为四个象限,各象限羊水最大垂直深度之和超过18CM,可诊断为羊水过多。其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1:胎儿方面因素;比如畸形
2;孕妇的各种疾病:比如糖尿病,贫血,妊高症
3;胎盘脐带病变;比如巨大胎盘,胎盘血管留。
4;原因不明。
目前你也不必过分的担心,你已孕22周,也可以做个羊水穿刺以测胎儿是否畸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谢谢你对会员的热心回答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6 19:47 | 只看该作者
还可以多做几次胎儿超声检查看畸形情况
4
发表于 2006-6-7 22:1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条件许可,还是建议做个唐氏筛查或直接羊水穿刺查甲胎蛋白(α-FP),对一些胎儿畸形的诊断有重要价值。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2妇产科版有您的参与更精彩!送花鼓励!工作如意!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