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938|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西医结合] 【分享】顽固性打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5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Sample Textple Text蓝色Sample Text5
顽固性的打嗝可以用藿香正气水口服一支到两支.绝对OK!!至于机理我不知道/??不知道哪位老师可以解释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5 21:57 | 只看该作者
是吗,屡试不爽吗,我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5 23:3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立言 于 2006-6-5 21:43 发表
SamSample Textple Text蓝色Sample Text5
顽固性的打嗝可以用藿香正气水口服一支到两支.绝对OK!!至于机理我不知道/??不知道哪位老师可以解释一下

这样的打嗝应该是外寒犯胃型吧,藿香正气水解表和中,解痉挛的吧!
4
发表于 2006-6-6 20:57 | 只看该作者
不行就试试去/不过可能如
仁者爱医;说的那样的解痉挛的/事实上很多西药服用没有效果.一吃这个就很有效.呵呵.简直可以说是立竿见影!!
5
发表于 2006-6-6 22:3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有其他的办法啊,不一定要服药啊
6
发表于 2006-6-22 15:59 | 只看该作者
是 不是 那种新香走窜之气的作用啊
7
发表于 2006-7-2 23:22 | 只看该作者
效果很好吗?我记下了,以备用。我刚毕业不久,第一年是搞康复的,碰过很多个中风后顽固性呃逆的病人,按照科室惯常的做法试过用胃复安注射足三里,也试过用实习时老师教的用两根棉签压患者的舌根,仅能奏效几个小时,根本治不好,患者要求针灸,也没见效。后来有其他医生让我用氯丙嗪注射足三里,但因为主任反对所以放弃没用。后来辞职参加考研班的时候,听同济附院外科的{MOD}老师介绍,他据说是查了中外很多文章,才查到一个简易方法,就是叫患者买一包白砂糖,然后放进嘴里,不咀嚼,直接吞,很见效。他主要是用来治甲亢患者术后顽固性打嗝的。不知道对其他原因引起的效果怎么样,没试过。
8
发表于 2006-7-3 23:58 | 只看该作者
《内经》说:“谷入于胃,胃气上注于肺,........今有故寒气与新谷气俱还于胃,新故相混,真邪相干,气并相逆于胃,而胃腑不受,复出于胃,故呃逆也。”藿香正气对外感寒湿内伤饮食的病症很管用,所以对呃逆也会有效果!
9
发表于 2006-7-4 15:26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临床用针灸鱼腰穴,内关穴电**激合谷,效果也不错。
10
发表于 2006-9-22 17:44 | 只看该作者
针足三里,中脘,10分钟见效,是 我 老师告诉我的
11
发表于 2006-9-22 18:25 | 只看该作者
唉!真是的。
真的如此吗?
12
发表于 2006-9-30 17:09 | 只看该作者
眼望太阳,**鼻粘膜,打个喷嚏,肾中真阳与天阳之气相交,呃逆立止。
13
发表于 2007-5-10 19:56 | 只看该作者
[同济附院外科的{MOD}老师介绍,他据说是查了中外很多文章,才查到一个简易方法,就是叫患者买一包白砂糖,然后放进嘴里,不咀嚼,直接吞,很见效。他主要是用来治甲亢患者术后顽固性打嗝的。不知道对其他原因引起的效果怎么样,没试过。


干吞白砂糖的做法前些天刚试过,效果不错

[ 本帖最后由 feifeidou 于 2007-5-10 19:58 编辑 ]
14
发表于 2007-5-10 20: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也说说:前天一位朋友告诉我一个方法——654-2  3MG内关注射,立马见效。大家可以试试
15
发表于 2007-5-10 20:1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你们说的不应该是顽固性的,而是一般的风寒克胃,或是肝胃不和。顽固性的多为脾胃气虚不是合香正气液所能奏效的
16
发表于 2007-5-17 23:49 | 只看该作者
伤寒里其实是有类似的方子的,我自己也老打嗝,尤其是冷天或吹风。建议先辨证,再具体用药。
17
发表于 2007-6-4 21:20 | 只看该作者
针灸日月,期门,效果也不错
18
发表于 2007-6-5 07:25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我的中药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偏方,鲜姜3片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并咽下姜汁,据说效果不错.:)
19
发表于 2007-6-5 20:43 | 只看该作者
用埋线法效果更好.
20
发表于 2007-8-10 17:50 | 只看该作者
刚试了一下,连喝了两支藿香正气水,不行。(患者男,49岁。形体结实。既往体健。于今晨骑车上班时吸进凉空气后开始打嗝。午饭后停止,午睡后又作。予棉签棒搔鼻取嚏止,45分钟又作)。临床见过几例顽固打嗝患者,第一例老年患者,治疗予针灸:内关、中脘、足三里。针下嗝止,未复诊。第二例针灸无效予麻黄捣绒点燃吸烟嗝止,一小时又作。后转上级医院3、4天后缓解。第三例治疗同第二例未缓解。第四例老年患者,胃癌术后多年。针膈俞、点穴**后嗝止,2小时又作。今又一例未止。方法虽多,但还应学好基础知识,增强理论水平,辨证施治,方能得效。
21
发表于 2007-8-10 18:15 | 只看该作者
用藿香正气水  治疗呃逆 是取它的强** 用 醋 ,雪碧 也可以办到 原理都一样  只不过是通过**咽喉部 的舌咽 迷走传入纤维 进而抑制呃逆中枢(有人说不存在呃逆中枢 其实是呼吸中枢)的兴奋性,达到止呃逆的目的.
22
发表于 2007-9-5 22:45 | 只看该作者
临床经常磁到顽固不性呃处理起来很辣手  谢谢分享  不妨一试
23
发表于 2007-9-5 22:47 | 只看该作者
临床经常磁到顽固不性呃处理起来很辣手  谢谢分享  不妨一试
24
发表于 2007-9-6 00:2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赞成针灸
25
发表于 2007-9-13 23:27 | 只看该作者
用氯丙嗪静点效果很好啊
26
发表于 2007-9-14 13:40 | 只看该作者
很高兴拜读各位的良方
27
发表于 2007-9-14 23:1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刚用过此方效果不好
28
发表于 2012-8-27 21:38 | 只看该作者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9
发表于 2012-8-28 09:0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1说的,我打嗝喝醋也止住了,通过**咽喉部呼吸中枢,达到止呃逆的目的。
30
发表于 2012-9-19 11:1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这么多方法!可以一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