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如何回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4 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o大家知道如何断奶吗?下面我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
所用药物是非常普通的,所用方法也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是没有副作用的,快来试一试吧!
维生素B6片剂  200mg ,每8小时服用一次,连续服用4~6天,服药的同时乳汁会减少,此时停止哺乳,很快就会停止泌乳了。
维生素B6回乳的原理可能是促进脑内多巴胺生成,从而激动多巴胺受体引起负反馈使垂体泌乳素分泌减少,进而遏制乳汁的分泌。此方法简单、廉价,比雌激素显效快,效果好,没有毒副作用,值得推广。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4 16:4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都是用麦芽100克水煎随服的,效果也很好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4 21:3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一般对于引产术后的回乳,一般是口服己稀雌酚,但它的副作用很大,特别是胃肠道反应.故可同时口服维生素B6
4
发表于 2006-6-4 21:41 | 只看该作者
对用麦芽,效果很好哦,而且要用生麦芽,炒麦芽是没有用的哦
5
发表于 2006-6-4 21:43 | 只看该作者
忘了,还没说完。冲水服就可以了,对大人和孩子都没有坏处。
6
发表于 2006-6-4 21:49 | 只看该作者
B6 一次200mg超量了吧?
7
发表于 2006-6-4 22: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也用生麦芽,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06-6-5 11: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zpzkr 于 2006-6-4 21:49 发表
B6 一次200mg超量了吧?

可能不会,我也看见有相关报道
值得一试
9
发表于 2006-6-5 19:11 | 只看该作者
元明粉效果很好
10
发表于 2006-6-5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也是用麦芽
11
发表于 2006-6-5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也用炒麦芽,看了这麽多发言的,不知到底用生的还是用炒的
12
发表于 2006-6-5 22: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也常用生麦芽,但是对于晚孕引产后效果不理想,一样会出现乳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会给予“溴隐亭”2.5mg Bid,一天后乳汁骤减,乳胀也随之消失。不过,再次生产后,可能会出现乳汁不足的现象。不之大家的经验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