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0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根管治疗后酸疼的感觉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 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3 20:0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过,是左上6隐裂引起急性牙隋炎,常规根管治疗后做好全冠,结果病人酸疼复诊,舌头添一下都疼,拍片示根充完整,无根尖阴影.
哪位高手知道,请指教!
4
发表于 2006-6-7 18:57 | 只看该作者
那你是根充不是很彻底的,我也遇到了几个了,还有的是因为伴咬合创伤的,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根尖刮治,个人意见。
5
发表于 2006-6-8 19:0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应该考虑牙周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6-6-11 21:26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也是牙周的问题~譬如龈**炎等!~
7
发表于 2006-6-18 14:50 | 只看该作者
1.是不是根尖骨质较为敏感的原因吧
2.通常常规治疗后效果有很多种的。。其中你说那种我也曾试过,但不影响咀嚼功能,正常进食,问题不大。观察一段时间看病情是否加重。
8
发表于 2006-6-20 11:3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药物的半抗原作用,还是换种药物给他做治疗,
观察效果怎么样,才做根管充填了
9
发表于 2006-6-24 19:3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见过,我的带教老师说是牙本质碎屑进入了根尖孔.在扩管时一定要边扩边冲洗.如果酸痛用小号(6号)的扩大针,慢慢边提拉边冲洗,这种酸痛的感觉会逐渐消失.
10
发表于 2006-6-27 23:33 | 只看该作者
观察,我觉得应该是根充不完善!
11
发表于 2006-7-6 12:36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龙少龙的说法
高!
12
发表于 2006-7-20 11:27 | 只看该作者
降低咬和让患牙休息,观察一周,如症状不能改善,建议重新根管治疗
13
发表于 2006-8-23 10:4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即刻根充的话可能是你没有脱水的原因吧,因为是活髓.牙本质小管还在处于过敏状态.在就是可能有细小的侧枝根管.
14
发表于 2006-8-26 12:24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拍张X片,看看根冲到没到位,如果没到位肯定是有残髓.
15
发表于 2006-8-31 09:0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可能是侧枝根管的残髓!口内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没办法避免啊
16
发表于 2006-9-4 08:38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根充不全 或是有高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