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5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自血疗法治疗慢性皮肤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血疗法就是把皮肤病患者自身的血液,从静脉血管内抽出来,再由臀部肌肉注入病人自身体内,从而**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反应,达到调理人体内环境,降低机体的敏感性和增强机体免疫力,以治疗某些皮肤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对慢性芝麻疹、皮肤划痕症、慢性湿疹、复发性疖肿、毛囊炎、脓疤型痤疮以及皮肤症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疗效。

  自血疗法的具体使用方法有两种情况。

  (1)全血疗法:是指从病人的静脉里抽取5~10毫升血液(不加抗凝剂或药物),随即直接注射到病人臀部的深层肌肉。每周1~2次,一般10次为1疗程。

  (2)溶血疗法:是用10毫升以上规格的注射针筒先抽取注射用生理盐水5毫升,然后如同上法抽取静脉血5毫升,轻轻充分摇匀,使注射水与静脉血混合,经过2~3分钟后,血球发生溶解,待混合液变成透明时做肌内注射。每周2~3次,10次为1疗程。

上述自血疗法,可作为治疗皮肤病的辅助方法,如果有效,可根据病情坚持注射几个疗程,以巩固疗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 20: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 21:17 | 只看该作者
蓝风斑竹,能加给我分吗?
4
发表于 2006-6-2 11:11 | 只看该作者
那么这两种方法怎么取舍呢?首选哪种?
5
发表于 2006-6-2 11:4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如何取舍呢?哪个是首选?
6
发表于 2006-6-2 11:4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那个方式是首选?如何取舍?
7
发表于 2006-6-4 20:1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选第一个方法,简单易行,静脉雪5ML IM st  qod 补充一个,银屑病也可

[ 本帖最后由 hschhh 于 2006-6-4 20:17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6-4 22:11 | 只看该作者
Sample TextSample TextSample Text这种方法我用过,但没有坚持这么久,因为没有那个医院会做,我只是到私人诊所做的,但不安全,因为没有10个疗程所以没见好啊.:'(
9
发表于 2006-6-4 23:2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春杰 于 2006-6-1 21:17 发表
蓝风斑竹,能加给我分吗?


很抱歉,这个不能加分,以前也有会员发过了.

鼓励原创,原创的好的帖子一定加分!!!!!!!!
10
发表于 2006-11-3 14:53 | 只看该作者
看到还是不错.希望看到临床的实际病例对照治疗怎样的.
11
发表于 2006-11-3 22:0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我打击你,我们临床做过好多例,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所以现在多不用做了,机理是免疫耐受,但是临床确实效果不怎么样啊,做过的病人基本上还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