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9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即时求助】孕妇感冒 胃肠炎你怎么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 1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size=-2]Sample TextSample Text
  孕妇生病由于禁忌较多很难用药,说说大家对孕妇感冒和胃肠炎这两种常见病的用药经验吧                 感冒我一般常用用羚翘解毒丸和双黄连口服液          羚翘丸一般让病人一次用两粒煮着吃     请大家多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 16:31 | 只看该作者
孕妇感冒  :风寒型:感冒清热颗粒,三九感冒灵颗粒;                  
风热型:银翘解毒冲剂,苦干冲剂;

孕妇感冒 胃肠炎:藿香正气胶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 19:21 | 只看该作者
感冒:孕早期我感觉用三九感冒灵还是不安全的,但是病人有发热也没其它药可 用。在我这也用的比较多,也没见到不良反应。对发热不高的,风寒型的可用午时茶颗粒,感冒清热颗粒。风热型的用感冒退热颗粒。多喝水。
肠炎:午时茶颗粒,藿香正气丸。思密达。
4
发表于 2006-6-2 16:05 | 只看该作者
孕妇急性胃肠炎输液大家有什么经验呢?
5
发表于 2006-6-2 16:32 | 只看该作者
感冒一般用一点板蓝根加多饮水多休息,肠炎一般口服庆大,当然必要也可用一点抗菌药.权衡利弊吗!请大家多多指教
6
发表于 2006-6-2 16:37 | 只看该作者
庆大能用吗?我不敢啊 呵呵
7
发表于 2006-6-2 19:17 | 只看该作者
孕妇用药的确不好用,我也只是像2.3楼那样给她们用些,基本上能回避的都让上医院去了,但用过一例3个月的,给思密达加了阿莫西林,别的我是没敢用,这样也不知道能否,呵呵!
8
发表于 2006-6-2 22:28 | 只看该作者
平衡液静滴,口服黄连素vB6,感冒vc银翘片
9
发表于 2006-6-7 18:21 | 只看该作者
庆大我可怕~也没有用过!!
10
发表于 2006-6-7 18:55 | 只看该作者
感冒一般都选用中药吧!!Vc银翘片或者双黄连口服液!!
肠炎都用阿莫西林,加点帮助消化的药,如:消食妥,多酶片等!!
我觉的没什么要回避的呀,孕妇自己也知道的啊!!
11
发表于 2006-6-8 15:09 | 只看该作者
庆大我可怕~也没有用过!!

庆大是可以用的,不会被胃肠吸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