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产后残留可能的清宫时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31 17: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大虾,产后怀疑有残留时,最佳清宫时机是什么时候?是该马上清宫,还是等过几天B超后再做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31 20:01 | 只看该作者
对此问题,我个人认为要视残留情形而定。如果疑为胎盘残留,要先检查胎盘完整性,一般能确定是否有残留及残留程度,如确定是胎盘残留,最好马上清宫,以减少出血及感染。如确定胎盘完整没有残留,只怀疑胎膜 残留,产后立即手取。若难以取出完整,出血不多,可保守并密切观察,并以缩宫素等药物促进宫缩,并随诊B超,必要时清宫。产后均以抗生素预防感染。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31 20:09 | 只看该作者
产后怀疑有残留时,应该在产后及时用催产素输液或口服有利于子宫收缩的药物,产后第5-6天时复查B超,如果是少量蜕膜组织,一般可以通过宫缩剂排出,如有较多组织残留则需清宫,一般需等到宫底恢复到脐下4指左右。但是我们原则上强调胎盘娩出后尽可能的清赶紧,以免不必要的痛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