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各位同道进来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31 1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遇一口臭患者,男,25岁,自述口臭7,8年,舌苔臭,呼出的气也臭,饮食尚可舌红,苔白滑且厚腻,其上有红色的小点,眠可,大小便可,自述除了严重口臭外无其他病
(以上皆为患者自述,因他和我是在网上认识的)其人有轻度贫血
我给他处方,刚开始用清胃散和平胃散合方,吃完后好了一半,又有反弹。
后用全息汤加藿香佩兰,吃了好点,又反弹
现在又回到了没吃我开的药之前,请各位同道帮帮我,该怎么处方?谢谢
刚才他又告诉我说他的阴囊总是潮的,也有几年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31 14:50 | 只看该作者
肾经湿热。加用二妙散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31 16: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仲景传人,能不能排除淤血的可能啊,我想用通窍活血汤试试,不知道各位大哥有何高见
4
发表于 2006-5-31 16:24 | 只看该作者
对全息汤不感冒,同意下焦湿热。

足厥阴肝环绕阴器,应该以肝经湿热为主,我选龙胆泻肝加减。从舌象来看,湿热较重,前药可能是病重药轻。
5
发表于 2006-5-31 17:0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肝经湿热下注!
6
发表于 2006-5-31 17:1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下足底反射区疗法,做口腔,胃,扁桃体的反射区
7
发表于 2006-5-31 22:0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现在想要中西医结合治疗,我对西医是一窍不通,我想问问,这种病吃西药有没有用啊,该吃那些?
8
发表于 2006-5-31 22:26 | 只看该作者
开不出中药方可用龙胆泻肝丸。
龙胆泻肝汤加味:
龙胆草10克   黄芩10克   柴胡6克     生地12克    车前草10克    泽泻6克
川木通6克     当归10克   生甘草6克  苍术10克   黄柏10克,薏苡仁20克,6剂,水煎服,日1剂。
9
发表于 2006-5-31 23:06 | 只看该作者
西医除了口腔科应该没有治疗口臭的科目,不过你除了上面的汤药,如果配合针灸再加上饮食等方面的调养,问题应该不会很大。
10
发表于 2006-6-3 09:42 | 只看该作者
此病治疗不难。三焦湿热为患而已。用蒿芩清胆汤合三妙加藿香、佩兰。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袖里乾坤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6-6-7 12:55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患者应先到口腔科检查一下.先除外口腔局部因素.若是牙周病造成的就不用吃药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8-2-28 14:07 | 只看该作者
口腔病也离不了,中草药的整体调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