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0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盆腔大量积液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还年轻呢,怎么会有盆腔大量积液呢?我好害怕哦
看了病,还输液,好难受哦,怎么办?
会不会很难治的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30 10:57 | 只看该作者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二种情况,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病理性积液临床上大多数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急慢性盆腔炎症(多伴有下腹痛、腰骶部疼痛等)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卵巢过度**等引起。建议明确病因,规范疗程应用抗生素,也可配合微波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30 23: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建议,我才看了医生,心理满紧张的,我从来没有遇上这种病,对我来说是大病了.
听说这个病很难治是吗?我就是盆腔有大量积液,可是身体却没有症状(比如腰疼 小腹胀痛等),医生让我先输液(治盆腔炎的药)再检查看看:L,可输液第五天了,反而小腹用痛,药的副作用更大,对肠胃不好,可怜啊!!!:':'(:'(:'(
4
发表于 2006-5-30 23:17 | 只看该作者
盆腔炎有急性期和慢性期两种,临床均有下腹不适、隐痛,腰骶部疼痛等,急性期多伴有发热,急性期的治疗必须用抗生素消炎,配合物理治疗;慢性期应以物理治疗为主,有急性发作时应用抗生素。
5
发表于 2006-5-31 15:14 | 只看该作者
身体没有症状,就象彩虹斑竹说的,有可能是生理性的积液啊。做一个妇科检查,明确诊断后再处理嘛。
6
发表于 2006-6-1 23: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现在的心情好多了,虽然还没复查,身体上也还好了
等一个疗程过后我会再去复查的.
看到大家的帖子更让我感动,因为有你们还在关注我
我会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
也希望大家都健康 快乐!:):
7
发表于 2006-6-2 17: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提供的资料太少,盆腔大量积液是多少?有无既往病史?有无重度营养不良可能?建议内科就诊鉴别内科疾病,以免延误病情.
8
发表于 2006-6-3 19:09 | 只看该作者
急性炎症控制住,可以采用中药治疗,如果有生育要求的话,建议月经净后3-7天做一个子宫输卵管造影,看对以后生育有无影响,因为盆腔炎很容易造成输卵管不通.注意一定等炎症消除后再做检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6-3 21:49 | 只看该作者
急性炎症以消炎为主,慢性炎症以中药为主
10
发表于 2006-6-4 11:14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的关爱
生病真的不好,身体受苦,心理很难受,精神也不好
所以嘛
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
11
发表于 2006-6-24 11:15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去复检了,输液输了1个星期没有一点效果
现在反而小腹胀痛,腰也痛,不好受啊
医生让做理疗,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请大家帮忙了,告诉我理疗有没有效果
已经花了不少冤枉钱了!......
12
发表于 2006-6-24 11: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你花了多少钱了?

我盆腔积液是做的微波治疗。一次四十分钟,一次四百块。做了三次。
13
发表于 2006-6-26 20:30 | 只看该作者
我刚开始输的液,没有效果的,花了四五百吧
后来医生让做理疗,说效果挺身而出好的,可我不相信他们的话了,还没有决定好.
说是做理疗要两个疗程,大概八百多吧
你呢,积液面积大不大,做微波治疗效果怎样?
14
发表于 2006-7-1 16:0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前辈门提议的方案很对,请教有没有更确切的治疗方法呢,,
15
发表于 2006-7-1 18:4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是中西结合治疗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